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雕塑

中国根雕艺术大观(修订版)

  • 定价: ¥88
  • ISBN:97875337638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科技
  • 页数:193页
  • 作者:编者:汪传龙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汪传龙主编的《中国根雕艺术大观(修订版)》在原版的基础上修订,撤换了50多幅图片,文字部分也做了调整。论述了根雕创作的艺术原理,其中包含很多著名根雕艺术家的创作思想和艺术感悟。并收录了全国根雕精品佳作摄影作品600余幅,包括著名根雕大师的作品、各种大型比赛的获奖作品、各企事业及民间收藏的珍品,每件作品均有树种、规格及简要的赏析说明,属目前收录精品最多的一本大型根雕艺术画论。

作者简介

    汪传龙,安徽省马鞍山市人,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盆景艺术大师。擅长中国书画,尤以白描见长。国画作品《惑》《寻常人家》入选全国美展;树木盆景作品《岁老弥壮》《如日中天》《海边印象》《孩童时的记忆》在昆明“世博会”全国盆景展中分获金奖、银奖。数十年来坚持盆景与根艺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编著《根雕制作技法》《潘仲连盆景艺术》,合著《赵庆泉盆景艺术》《树木盆景制作技术法》,均由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目录

总  论
  一、概述
  二、根雕的自然美与艺术美
    (一)自然美与艺术美
    (二)师法自然、顺其自然、创造自然
    (三)根写人声
  三、根雕的美学特征
    (一)天人同构与发现
    (二)想象与触发灵感
  四、根雕的艺术表现
    (一)离形得似妙在神
    (二)意境与简拙
赏析篇
后记
作者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