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政治理论

北大政治学评论(第3辑)

  • 定价: ¥68
  • ISBN:978710015662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务馆
  • 页数:306页
  • 作者:编者:俞可平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连续性学刊《北大政治学评论》第3辑,由俞可平主编。本辑分六个板块,共计收入9篇中外学者关于政治学理论的文章,包括:《论人的尊严:一种政治学的分析》、《中国近代社会转型的学术折射——北京大学政治学学科与学系的建立》、《分权与国家治理:中国的分权改革及其学术意义》、《“反事实”框架与政治学因果推论》、《产品性质与治理机制:当奥斯特罗姆遇到西蒙》、《王道之凝定:<五帝本纪>的政治哲学解读》、《传统中国“风俗”论说与当代多元文化主义》、《新政治史学对政治学研究的启示》、《21世纪以来中外公民理论研究重要文献索引》。

内容提要

  

    《北大政治学评论》是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连续出版物。本刊秉持推动中国政治学和公共管理研究的学术宗旨,倡导严谨治学,鼓励理论创新,关注实证研究,主要刊登中外学者在政治学、公共管理等学科领域的最新代表性学术论文和评论,为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本书是《北大政治学评论》(第3辑),由俞可平主编,收录9篇文章,其中包括俞可平教授关于政治哲学的重要文章,以及政治理论、政治学研究方法、治理理论、政治文化研究等学术文章。

作者简介

    俞可平,男,1959年生,浙江诸暨人。著名学者,政治学家。现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会长,担任过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众多国内高校兼职教授,以及美国哈佛大学和杜克大学,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和杜伊斯堡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海外名校客座教授或高级研究员。在政治哲学、中国政治、比较政治、治理与善治、协商民主、政府创新、中国模式、社会治理、社会创新、全球化、现代化、全球治理等领域进行了独到的研究,在这些研究领域中是国内外学术界公认的代表性学者之一。

目录

特稿
  俞可平  论人的尊严:一种政治学的分析
  金安平  中国近代社会转型的学术折射——北京大学政治学学科与学系的建立
政治学理论
  王丽萍  分权与国家治理:中国的分权改革及其学术意义
政治学研究方法
  蒋建忠  “反事实”框架与政治学因果推论
治理理论
  孙晓冬  宋  磊  产品性质与治理机制:当奥斯特罗姆遇到西蒙
政治文化研究
  姚中秋  王道之凝定:《五帝本纪》的政治哲学解读
  孔新峰  传统中国“风俗”论说与当代多元文化主义
海外译稿
  朱利安·泽利泽著  滕白莹译  新政治史学对政治学研究的启示
重要概念/理论综述
  张长东  比较政治学视角下的国家理论发展
附录
  何海兵  21世纪以来中外公民理论研究重要文献索引
《北大政治学评论》约稿函
《北大政治学评论》稿件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