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朝花夕拾野草(精)

  • 定价: ¥32
  • ISBN:9787515106427
  • 开 本:64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苑
  • 页数:181页
  • 作者:鲁迅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朝花夕拾野草(精)》汇集鲁迅经典散文及散文诗,是对晚清至民初的社会世相的精彩描绘,也是鲁迅内心世界最真实的画像。
    回忆性散文集《朝花夕拾》记述了鲁迅先生童年的生活和青年时求学的历程;中国现代文学史中颇具影响力的散文诗集《野草》,描写出作者在新文化统一战线分化以后,在彷徨中探索前进的思想感情。

内容提要

  

    《朝花夕拾野草(精)》是鲁迅的经典文学作品集。
    《朝花夕拾》所收十篇散文,是“回忆的记事”,比较完整地记录了鲁迅从幼年到青年时期的生活道路和经历,生动地描绘了清末民初的生活画面,是研究鲁迅早期思想和生活乃至当时社会的重要艺术文献。《野草》收集了作者1924年至1926年所作散文诗二十三篇,贯穿着严肃的自我解剖和不懈的思想探索。它的艺术特色鲜明一一象征和隐喻手法,想象丰富,构思奇特。这些篇章是中国现代散文中的经典作品。

作者简介

    鲁迅(1881-1936),浙江绍兴人,原名周樟寿,后改名树人,字豫才。
    1918年5月,在《新青年》杂志4卷5号上,他次以“鲁迅”的笔名发表了白话小说《狂人日记》。此后鲁迅陆续创作了《孔乙己》《药》等小说,并亲自选编结集为《呐喊》《彷徨》与《故事新编》。在小说创作的同时,鲁迅也以杂文为武器,以犀利、冷静的笔触表达自身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深刻的社会见解。此外鲁迅还创作了散文集《野草》和《朝花夕拾》。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

目录

野草
  《野草》题辞
  秋夜
  影的告别
  求乞者
  我的失恋
  复仇
  复仇(其二)  
  希望
  雪
  风筝
  好的故事
  过客
  死火
  狗的驳诘
  失掉的好地狱
  墓碣文
  颓败线的颤动
  立论
  死后
  这样的战士
  聪明人和傻子和奴才
  腊叶
  淡淡的血痕中
  一觉
朝花夕拾
  小引
  狗·猫·鼠
  阿长与《山海经》
  《二十四孝图》
  五猖会
  无常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父亲的病
  琐记
  藤野先生
  范爱农
  后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