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翡冷翠山居闲话(精)

  • 定价: ¥36
  • ISBN:9787515106403
  • 开 本:64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苑
  • 页数:274页
  • 作者:徐志摩
  • 立即节省:
  • 2017-12-01 第1版
  • 2017-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为一个唯美主义的诗人和作家,徐志摩一直刻意追求的散文的独特韵味。他善于运用多种修辞技巧来宣泄情感,营造意境,增强散文的艺术表现力。《翡冷翠山居闲话(精)》收录了徐志摩写的散文作品,包括《印度洋上的秋思》《泰山日出》《北戴河海滨的幻想》等,既注重审美欣赏,也顾及历史文献价值,有助于文学爱好者的鉴赏和研究者寻根溯源。

内容提要

  

    《翡冷翠山居闲话(精)》精选现代文学名家徐志摩经典散文中的传世名篇,以飨读者,徐志摩的散文字句清新,想象丰富,意境优美,具有十分鲜明的艺术个性。

作者简介

    徐志摩(1897-1931),中国现代著名诗人、散文家,新月派代表作家,新月诗社成员。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学美国时改名志摩。1915年毕业于杭州一中,先后就读于上海沪江大学、天津北洋大学和北京大学,1921年赴英国留学,入剑桥大学当特别生,深受西方教育的熏陶及欧美浪漫主义和唯美派诗人的影响。归国后,先后任北京大学、光华大学、大夏大学和南京中央大学教授。1926年在北京主编《晨报》副刊《诗镌》,后与胡适、闻一多等人创立“新月书店”、创办《新月》杂志。代表作有诗歌集《志摩的诗》《翡冷翠的一夜》《猛虎集》《云游》,散文集《落叶》《巴黎的鳞爪》《自剖》《秋》,小说集《轮盘》,戏剧《卞昆冈》,日记《爱眉小札》《志摩日记》等。

目录

我是悠游的云
  印度洋上的秋思
  泰山日出
  北戴河海滨的幻想
  翡冷翠山居闲话
  巴黎的鳞爪
  我所知道的康桥
  想飞
  丑西湖
  天目山中笔记
偶尔谈谈
  我过的端阳节
  守旧与“玩”旧
  自剖
  再剖
  吸烟与文化(牛津)
  关于女子
你是得之我幸
  曼殊斐儿
  泰戈尔来华
  济慈的夜莺歌
  谒见哈代的一个下午
  白朗宁夫人的情诗
  一个行乞的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