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特战奇兵/书房点兵系列

  • 定价: ¥42
  • ISBN:97875166365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华
  • 页数:228页
  • 作者:房兵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房兵著的这本《特战奇兵》介绍了,《孙子兵法》中有“故为兵之事,在于顺详敌之意,并敌一向,千里杀将,此谓巧能成事者也。”意思是说,指挥作战的关键在于了解敌人的战略意图,集中兵力,千里奔袭,斩杀敌将,巧用奇兵克敌制胜。《三十六计》中也不乏用奇兵之例。 在现代战争中,除了“器”之利,更要讲究战略。第二次世界大战是规模最大、波及面最广、影响最深远、距离我们最近的一场的现代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出现了一些极为典型的经典战役,这里总结的11个“特战奇兵”都是真实发生在战争中的案例,通过对这几个战役的分析,我们不仅可以看到现代战争的一些特点,而且会对我们未来保卫祖国领土完整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内容提要

  

    在现代战争中,有一种犹如中国功夫中的“点穴”手法一样的特殊作战类型。它以突袭、破袭、营救、刺杀等为主要作战手段,对敌方核心目标实现手术刀般精准的致命打击。自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以来,“特种作战”已由过去配合支援其他部队达成战役、战术目的,发展成为一种相对独立的作战体系,并可直接达成特定的作战目的。
    房兵著的这本《特战奇兵》精选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到现在的经典特种作战案例10个,分析过程,剖析策略,让你近距离感受突袭的震撼!

作者简介

    房兵,国防大学战役教研部军训教研室副主任,大校军衔,军事学博士。
    CCTV-10《探索发现》系列专题片《百年航母》《马岛战火》《特战奇兵》《突然袭击》主讲人。
    中央电视台CCTV-4《海峡两岸》、CCTV-7《防务新观察》、CCTV-13《环球视线》《东方时空》,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深圳卫视《军情直播间》,广东卫视《全球零距离》,云南卫视《经典人文地理》《新视野》等栏目特约军事专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特约评论员。
    著有《大国航母》《烽烟利比亚》《马岛战火启示录》等。

目录

一、神行飞燕【英】(1943年)
二、绝地救魔【德国】(1943年)
三、飞夺密支那【中】(1944年)
四、奇袭武陵桥【中】(1950年)
五、象牙海岸行动【美】(1970年)
六、闪电行动【以】(1976年)
七、蓝光计划【美】(1980年)
八、偷袭马岛【英】(1982年)
九、黑鹰坠落【美】(1993年)
十、击毙本·拉登【美】(20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