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中国经济

浦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研究(2016)/浦东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丛书

  • 定价: ¥78
  • ISBN:97873131852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交大
  • 页数:224页
  • 作者:编者:薄海豹//肖...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薄海豹、肖本华主编的《浦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研究(2016)》主要选取了涉及浦东经济社会发展一些热点问题的优秀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不仅对浦东发展有一定的理论指导意义,对其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本书第一章是浦东健康产业研究。浦东大力发展健康产业,不仅有第二章是浦东新型城镇化的新模式选择研究。第三章是进一步推进浦东产业结构升级研究。第四章是自贸区建设背景下浦东营商环境研究。第五章是迪士尼开园后对交通的影响及应对措施研究。第六章是浦东金融风险防控研究。

内容提要

  

    薄海豹、肖本华主编的《浦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研究(2016)》对上海自贸区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背景下的浦东健康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产业结构升级、营商环境建设、迪士尼开园、金融风险防控等热点问题进行研究。提出了促进浦东健康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对策建议、推进浦东新型城镇化的目标和举措、浦东新一轮产业结构优化的模式和路径、优化浦东新区营商环境的主要任务及对策建议、应对迪士尼开园后大客流的交通组织方案和建议以及加强浦东新区金融风险防控的对策建议。通过这些研究,不仅对浦东发展有一定的理论指导意义,对其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目录

第一章  浦东发展健康产业研究
  (作者:上海市医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吴凌放课题组)
第二章  浦东新型城镇化的新模式选择研究
  (作者:浦东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纪慰华课题组)
第三章  进一步推进浦东产业结构升级研究
  (作者:浦东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姚锡棠课题组)
第四章  自贸区建设背景下浦东营商环境研究
  (作者:上海城市创新经济研究中心杨宏伟课题组)
第五章  迪士尼开园后对交通的影响及应对措施研究
  (作者: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邓中伟课题组)
第六章  浦东金融风险防控研究
  (作者: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肖本华课题组)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