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期 刊 > 期 刊 > 学科专业杂志

英语学习(2018\2下半月刊)

  • 定价: ¥12
  • ISBN:97710025550650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外语教研
  • 页数:64页
  • 作者:编者:侯毅凌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英语学习》是一本集人文趣味与英语语言文化学习为一体的休闲读物,不仅适合英语学习者加强阅读,同样是品味人文文化趣味,体悟诗意生活的好选择。不仅适与大学生研究生和英语爱好者阅读,还有适合中学生英语水平、反映中学生活的文章、趣味词语故事和经典漫画等,紧随时尚热点,又不乏经典韵味,开卷有益,不容错过。
    侯毅凌主编的《英语学习(2018\2下半月刊)》是其中一本,本期杂志我们主要集中讨论了测评和阅读两个问题。
    测评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关注越来越多的老师把目光从中、高考这样的高利害考试转移到了课堂评估。其实课堂评估不是一种单独的评估活动,而是教学的一个环节或一种形式。
    本期我们刊发了一组文章,具体介绍了国际上教师评价能力标准、教师课堂评估素养的主要方面和教师提升测评素养的方法等,有理论、有案例,希望对老师们有益。
    本期《英语学习》刊发了几篇在某一个具体的阅读教学领域做出有价值探索的文章。其中,《品读英文诗歌提高审美能力》一文指出,高中教学通常只研究诗歌的节奏和韵律之美,很少关注其意境美和语言美。我们可以调动听觉感受音韵之美,通过移情体会情感之美、通过词句推断思想之美,用多种方法滋养学生的文化意识、熏陶学生的人文品格、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
    《从定式到定制:因“文”制宜地设计高中英语文学阅读教学——以2017年浙江省优质课评比材料为例》一文中,作者认为每一篇文学作品都是独特的,老师们在教学中,要跳出阅读教学的模式化和公式化流程,从每个具体的文本出发,制定教学目标和相应的教学活动。作者以一篇优质课评比材料为例,介绍了如何从“定式”走向“定制”的文学阅读教学方法等。

媒体推荐

    

目录

热点·观点
英语课堂中“教”与“评”的分分合合”
英语教师课堂测评素养及提升方法
从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看教学目标的达成
  ——课堂教学评估方式之一
教师课堂教学自评能力例说

英语教育微信谈
“中小学生英语学科能力表现框架”在英语教学和测评中的应用

教学前沿
二语词汇的性质和意义
品读英文诗歌提高审美能力
从定式到定制:因“文”制宜地设计高中英语文学阅读教学
  ——以2017年浙江省优质课评比材料为例
以思维为导向的多层次任务设计的绘本教学思路

专题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学术研讨会专题
非故事类英语读物教学的意义与有效途径
使阅读成为乐趣,让名著点亮心灯
  ——英语原著读写指导课程开发与教学实践研究
Jigsaw:A Way to Establish Collaboration in Group Work
——融入学习基础素养的Jigsaw Reading阅读教学模式
初中英语分级阅读之科普类文本教学的实践与思考
  ——以“阳光英语分级阅读”初二(上)“Blackbirds”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