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千秋风雅(秦淮河)/南京地标

  • 定价: ¥22
  • ISBN:978755332136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京
  • 页数:201页
  • 作者:高安宁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高安宁著的这本《千秋风雅(秦淮河)》以史料为主,辅以民间轶闻、掌故等,既有点、线、面的错落,又有史、情、理的相谐。逐篇展开,娓娓道来,秦淮河的文化魅力悄然流淌于字里行间,颇具历史的深度和文化的高度。
    秦淮河是南京古老文明的摇篮,是南京城市的母亲河,而“十里秦淮”则为金陵自古繁华之地,文化核心之区。公元前472年以降,范蠡筑城,秦皇断垄,吴宫花草,晋代衣冠,南朝文韵,南唐词采,大明气象,天国风云及民国风雅,秦淮河穿越历史长空,无不流荡六朝之金粉,也无不纷呈十代之风华。

内容提要

  

    高安宁著的这本《千秋风雅(秦淮河)》以享誉海内外的秦淮河为主线,撷取“十里秦淮”及其两岸最具代表性的21个自然人文地标连缀成书,其中有反映秦淮河漫漫屐履和帝都气象的,有表现秦淮河千秋神采和文人气度的,有讲述秦淮河成语典故和民间传说的,有赞美秦淮河历史风情和侠骨情怀的,还有记载秦淮河佛都胜境和“非遗”文化的。全书既有点、线、面的错落,又有史、情、理的相谐,逐篇展开,秦淮河的千秋风雅扑面而来。

作者简介

    高安宁,原南京市秦淮区文化局局长、秦淮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地方志学会副会长、南京音乐文学学会主席、江苏省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江苏省《红楼梦》学会副会长、南京古都学会研究员、南京地名学会委员会专家、南京秦淮老城南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南京老城南历史文化保护与建设有限公司文化顾问、南京夫子庙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文化顾问。著有《南京白局》《美人桃叶渡》《金陵老门东》《千秋风雅秦淮河》等图书,具体编撰、编纂出版《秦淮灯彩甲天下》《秦淮诗词三百首》《古风南京老秦淮》《千秋秦淮夫子庙》《诗人大家吟秦淮》等图书,编制《十里秦淮风光带历史文化资源利用规划方案》《白鹭洲历史文化资源利用规划方案》等。

目录

南京母亲河
越城长干
金陵王气
周处读书台
梅花三弄
桃叶渡之魅
画龙点睛
凤凰台追星族
栏杆拍遍赏心亭
天下文枢
河房千秋
画舫入梦
佛都圣境
中国诗河
帝京门户
贡院“首斯邦”
秦淮八艳
南都绝唱
《儒林外史》出秦淮
灯会灯彩甲天下
园墅无俗情
后记
主要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