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休闲读物 > 花鸟鱼虫宠物

盆景十讲

  • 定价: ¥29
  • ISBN:978750389389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林业
  • 页数:168页
  • 作者:石万钦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石万钦著的《盆景十讲》以“讲”的方式阐述了国人何以喜欢盆景艺术的心理分析;探讨了盆景何以诞生在中国的古老话题,整理出若干理由或原因,包括民族文化基因的传承;介绍中国盆景称谓的演变历程;研究了盆景审美理想,一个少有议论却关乎盆景艺术千年容颜不衰的课题;阐释了盆景作为传统艺术的美学特征;试说盆景树相的“清、奇、古、怪”,讲盆景品鉴与展陈的创新;强调唯曲为美的盆景技艺特征;从庭园与盆景的诞生和盆景文化的角度,试说盆景区别于庭园为人精神产物的特质;介绍盆景百科,讲文理通动手制作不难,确立“盆景你会做的”的话题;道出伺养盆景,收获的是“美与自由”,为一种修身养性且悠然风雅的生活方式等关于盆景美与审美的十个话题。

作者简介

    石万钦:北京市盆景艺术大师;北京盆景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盆景文化研究者,北京市盆景艺术大师。作品曾参加国际性展览并获奖。致力于盆景文化理论研究,出版《现代盆景制作与赏析》《树供盆景的世界》等书。发表论文百余篇。

目录

自序
第一讲  喜欢盆景的多个理由
第二讲  行走在盆景文化历史间
第三讲  盆景的品鉴与展评
第四讲  雅趣,盆景的理想境界
第五讲  盆景的中国气派
第六讲  唯曲为美的盆景制作
第七讲  盆景的“神游”
第八讲  话说庭园与盆景
第九讲  盆景与盆栽的文化比较
第十讲  伺养盆景是一种生活方式
参考文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