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电脑骑士

  • 定价: ¥36
  • ISBN:97875190332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联
  • 页数:272页
  • 作者:赫连佳新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国际刑警组织下决心铲除掉他们,叶赫·布鲁斯接受了任务。他发现电脑骑士是三个具有极高智商的少年,被一个叫埃丽娜的CIA(美国中情局)特务控制着,所有的犯罪活动都是源于CIA的一个“蓝军项目”——测试社会对反叛和敌对行为的容忍程度……随着接触的深入,电脑骑士里唯一的女孩儿,十七岁的“公主”发疯似的爱上了这个华裔青年。叶赫·布鲁斯决心把这几个少年带出罪恶的深渊……赫连佳新著的《电脑骑士》共分十一章,其间穿插着一个令人伤心的爱情故事,同时表达了作者对智慧生物(机器人)快速发展和正确应用的引导。

内容提要

  

    赫连佳新著的《电脑骑士》是一部科幻小说。
    叶赫·布鲁斯,一个出生在中国东北的年轻人,从十五岁大学毕业到美国留学,取得了医学、心理学、计算机三个专业的博士学位。但他考取了法国的警察学院,立志做一名出色的国际刑警。电脑骑士是一个有着高科技手段的庞大骇客组织,短短几年就从各国银行窃取了将近六十亿美元。他们发明的电脑炸弹,一次试验就将世界各地的电脑毁坏了数百万台。如果他们和恐怖组织进行联合,那将是世界各国的一场灾难……

作者简介

    赫连佳新,男,满族作家,1949年生于东北,成长于内蒙古,中共党员,现已退休。笔名为佳新、秋叶。作品主要有《关东秋叶》、《叶赫食府》、《黄河岸边的孩子》、《秋叶诗选》一、二,《乌兰布和的沙枣树》等等。

目录

前言
引言
第一章  黑客袭击
  神秘邮件
  银行窃案
  甄别黑客
第二章  唐·吉诃德
  战争游戏
  炸弹升级
  大肆攻击
第三章  打入内部
  顺利入伙
  测试升级
  神秘电脑
第四章  骑士高管
  无敌骑士
  又布新局
  劫奢计划
  咖啡惊魂
第五章  奢侈展会
  隔空取物
  蒙古服装
  初露端倪
  冒名顶替
第六章  身世之谜
  公主真相
  孤儿奇才
  蓝军项目
第七章  梦幻工厂
  情迷所致
  梦幻工厂
  万年宝盒
第八章  谜中之迷
  现场追凶
  四国争雄
  玉碎雀焚
第九章  白云鄂博
  飞往中国
  鸿雁传说
  草原奇遇
第十章  晴天霹雳
  洞中谍影
  正邪搏杀
  永恒计划
第十一章  美女青烟
  惨绝人寰
  报仇雪恨
  公主离去
后记

前言

  

    这是一部科幻小说,当然不是网络上很多奇思异想的穿越奇文,也不是想到哪儿就是哪儿的童话。这部奇案小说就像我们平常的生活那样,是发生在这个世界上的故事。只不过是用那些前瞻性的科学预见来连贯起整个书中的人物和故事。我们知道,科学为我们带来了生活中的巨大改变和进步,表现的只是客观的真理。但是它从来没有为我们人类承诺,科学一定会为我们带来和平和幸福。有时候你能感觉到,科学技术一味的前行,对我们人类的感情无动于衷,对由此产生的哀怨也是不闻不问。可是我们只能设法和科学生活在一起,因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恢复被它摧毁的幻觉。像那些核子武器,机器人的发展,对DNA技术的嫁接,军事科技的发展……我们应该担心对科技成果的滥用以及对未来缺乏规范的科技创新都会给人类带来致命的威胁。
    沃什达士曾经一针见血地指出:“真正反人类的,恰恰是人类自己的短期需求。人们在自然科学上所有不懈努力的结果,就是用自己智慧去创造敌人,然后再由它们来毁灭人类本身和我们的星球。”当然,面对这些现实我们不是毫无办法,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说:“在人类无法运用和控制其余所有宇宙上那些与我们作对的能量之后,我们迫不及待地需要一种能量来滋养我们。如果想要自己的物种得以存活,如果我们发现了生命的意义,如果我们想拯救这个世界,和每一个居住在世界上的生灵,爱是唯一的答案。”

后记

  

    从小我就是法国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的狂热读者,他的《格兰特船长的女儿》《海底两万里》《地心游记》《到月亮去》《八十天环游地球》《气球上的五星期》等,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真是爱不释手。我最佩服的是,凡尔纳从未走出过法国,他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法国的马赛。可是凡尔纳却写出了世界各国的风土人情、天文地理和海洋深处精彩的故事。写出了宇宙的方方面面,幻想和预测到很多的东西,几乎到了无所不知的地步。他在小说中想象出来的火箭、飞机、潜水艇、电视机、无线电……都成为今天的现实。能够想到,这是凡尔纳先生博览群书和敢于大胆思想的结果。那时候,我正是一个八九岁的孩子,也是长身体的阶段,不巧又碰到了三年自然灾害,总觉得自己的肚子,能把所有想到的能入口的东西,都装到肚子里。在不知不觉中,我养成了吃书的习惯,几乎是不管手中的书是借谁的——图书馆、老师,还是朋友、同学,甚至自己的课本,所有看完的书,也就同时由大脑和胃一起消化了。可是那套大哥借来的《凡尔纳小说》,我还是忍住了,对那些有着精美插图的小说,却是忍了又忍闻了又闻,最后也没有扯掉那套丛书的一页纸。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是偶然发生的,每一件事的发生必有其原因。这是宇宙的最根本定律。人的命运也遵循着这个定律。
    对科幻小说的爱好,使我经常会做一些奇怪的梦。心理学家荣格说过:“梦无所遮蔽,我们只是不理解它的语言罢了。梦给我们展示的是未加修饰的自然的真理,梦是无意识心灵自发的和没有扭曲的产物。梦是启迪,是人的潜意识在努力,使整个心灵更趋于和谐、合理。大多数危机有一个很长的潜伏期,只是意识觉察不到而己。梦能够泄露这一秘密。”在我的青年时代一直保持着,那时候从专科学校毕业以后被分配到工厂里,我的工种是车工,每当加工部件的时候就会想入非非,经常会莫名其妙的两眼发呆。我的师傅提心吊胆地盯着车床,生怕我会出什么事故。这时的我,思想早就飞到天空或海洋去了。自己常常会产生联想:“……为什么不能这样……又为什么不能那样呢?”20世纪70年代,我根据《海底两万里》的描述,终于也想出了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造了一艘极小的,能飞又能在海底航行的两栖飞船。他潜入海底,发现台湾的潜艇基地,在炸毁了敌人的潜艇后,配合解放军解放了台湾。我把故事讲给朋友们听,他们不是讥笑就是指责。后来我看到一本书提醒了我:“面对指责的人,我们需要培养一种强大的边界感,要能问自己,他指责的,我有吗?如果没有,我们无需为此愤怒。这个时候,是我们不会被他的言语蛊惑,我们要看到他的内在需要,他受伤的部分,能看到这一点,我们的态度就会不卑不亢,没有鄙视,也带有理解。”我理解了那些缺乏幻想和思想禁锢的状态,照样鼓起了自己想象的勇气。
    当我把那些幼稚的语句,写了大概有几万字的时候,我的稿子被人从稿纸的中间,掏了一个大窟窿。为了这事我和同室的小伙伴们,闹了好长时间的别扭,后来在打扫单身宿舍的时候才发现,那些全是被老鼠咬成了很小的碎纸片。“看来,连老鼠都不屑于我的创作……”从此我不再动笔,专心致力于我的本职工作。 几十年后离开工作岗位,我开始了写作历史故事,可是那些曾经挑动我激情的科学幻想,又纷纷地涌现出来。有一句格言告诫我们,“一仆不能同时服侍两个主人,然而可怜的自我却处境更坏,它服侍着三个严厉的主人,而且要使它们的要求和需要相互协调。这些要求总是背道而驰并似乎常常互不相容,难怪自我经常不能完成任务。它的三位专制的主人是外部世界、超过自我和本来的我。”可是我还是下定了决心:“做一个信马由缰的小说家,把那些对浩瀚天空的猜想和历史上的不解之谜,都作为我耕耘的土壤吧。” 《电脑骑士》是我在创作小说《翡翠公主》时衍生出的一个构思,《翡翠公主》交稿付印的时候,我就开始了这部小说的创作。 在我看来对于人类,科学技术的发展是一把双刃剑,人类每一次大跨步的前进,都为自身物种的消亡奠定了基础。比如核武器、电脑、机器人、基因技术、转基因植物……每一个科学发展的成果,都被各个国家用不同的方式利用着,甚至是用来消灭对方的工具。我的小说不是表示消极的态度,而是提醒人们,在今天我们考虑人类的快速发展时,是不是也要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生存的空间呢? 科学奇才爱因斯坦说过:“有一种无穷无尽的能量源,迄今为止科学都没有对它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这是一种生命力,包含并统领所有其他的一切。而且在任何宇宙的运行现象之后,甚至还没有被我们定义。这种生命力叫爱。当科学家们苦苦寻找一个未定义的宇宙统一理论的时候,他们已经忘了大部分充满力量的无形之力。”愿科学技术在爱的指导下,能为全人类和我们的星球做出贡献——那就是和平。 赫连佳新(秋叶)于秋叶书斋 2017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