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孙子兵法新解全译本(精)

  • 定价: ¥35
  • ISBN:978751391770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
  • 页数:271页
  • 作者:(春秋)孙武|校注:...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通俗解读博大精深的战争艺术,逐字逐句讲透兵法原意。
    从深邃哲思和智谋中,学用兵之策、处世之道、应变之方、进取之法。
    一本被中外政治家、军事家、企业家所推崇的传世杰作。
    孙武著、王可峰译注的《孙子兵法新解全译本(精)》以独到的视野和朴素的笔调,对《孙子兵法》中的文化精华加以深入的解读,以此来指导人们在具体生活中所遇到的为人处世、工作态度、企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是一部帮助人们开创生活和事业新出路的力作。

内容提要

  

    孙武著、王可峰译注的《孙子兵法新解全译本(精)》以谋略为经线,以战争的一般进程为纬线。兵法十三篇脉络清晰、结构严谨、内容博大精深,系统而全面地论述了部署作战的理论,既有对战争规律的总结,又有对具体军事谋略的阐释以及经典战例的剖析。每一篇都各有特色相对独立,而其整体又相互依托相互联系,形成一个有机整体。

目录

第一篇  计篇
第二篇  作战篇
第三篇  谋攻篇
第四篇  形篇
第五篇  势篇
第六篇  虚实篇
第七篇  军争篇
第八篇  九变篇
第九篇  行军篇
第十篇  地形篇
第十一篇  九地篇
第十二篇  火攻篇
第十三篇  用间篇

前言

  

    《孙子兵法》是我国最早的一部军事著作,又称为《孙武兵法》《吴孙子兵法》,被称为“兵经”。从诞生的春秋战国时代起,它就备受军事家们的追捧。《孙子兵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一朵奇葩,被誉为世界三大兵书之一。千年以来,它被翻译成了20多种语言,流传海内外。
    除了军事领域,《孙子兵法》还被广泛应用到外交、企业管理等不同的行业。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爱。在军事方面,不少国家的军校都把它列为教材。其博大精深的内容,精邃富赡的思想,缜密严谨的逻辑,为一代代著名军事家的成长提供了养料。据说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交战双方都以《孙子兵法》作为参考,借鉴其军事思想以指导战事。
    “《孙子兵法》的作者到底是谁?”这个问题在国内的学术界一直争论不休。有一部分人认为其作者是春秋后期的吴国将军孙武,还有一部分人认为是战国中期曾任齐国军师的孙膑。还有一部分研究《孙子兵法》的学者认为孙武与孙膑其实是一个人。现代学者钱穆在《先秦诸子系年考辨》中指出:孙子在吴、齐两国都待过,也许太史公司马迁记错了。
    幸运的是,在1972年山东临沂银雀山的西汉墓葬中同时发现了书写《孙子兵法》和《孙膑兵法》的大批竹简。这个发现不仅让失传千年的《孙膑兵法》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同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孙武和孙膑都确有其人,并基本确认了《孙子兵法》的著作人就是孙武。但是,仍然有学者坚信这不能说明《孙子兵法》就一定是孙武所作。因此,关于《孙子兵法》的著作人到底是谁至今仍然有争议。
    不管怎样,作为中国古典文化的优秀遗产,《孙子兵法》以它优美的语言和深邃的思想为军事、政治、经济等领域提供了理论基础。它在战争规律、哲理、谋略、政治、经济、外交、天文、地理等方面都有涉及,是古代军事学理论的宝库和集大成者。它里面的许多名言警句都为人们所熟知并传颂,比如“兵不厌诈”“兵贵胜,不贵久”“不战而屈人之兵”“知彼知己者,百战不殆”等。
    在新时期的社会背景下,《孙子兵法》焕发了新的光彩。《孙子兵法新解全译本》以独到的视野和朴素的笔调,对《孙子兵法》中的文化精华加以深入的解读,以此来指导人们在具体生活中所遇到的为人处世、工作态度、企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是一部帮助人们开创生活和事业新出路的力作。相信每一个捧读之人都能够感受到中华文化瑰宝的璀璨与魅力,并从中受益,在人生的战场上克敌制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