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徐州刑警

  • 定价: ¥39
  • ISBN:978750145793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群众
  • 页数:332页
  • 作者:李迪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山塘里的蓝牙、全盘翻供、杀人共犯、阴风中好像有哭声、那不是人脸而是花、月黑,风高,隔着一条河、悍匪出没徐州城、便衣队、警花张楠、凌晨两点,鬼提前来了、女孩儿,静静地躺在麦田里、远山传来野鹤的悲鸣……
    《徐州刑警》是著名作家李迪四下江苏徐州,采访近百名一线刑警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力作!

内容提要

  

    《徐州刑警》是著名作家李迪四下江苏徐州,采访近百名一线刑警后精选出二十多位刑警的精彩故事进行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人物栩栩如生,情节波澜起伏,语言洗练精到,可读性极强,是一部难得的弘扬公安精神,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的报告文学精品力作。

作者简介

    李迪,北京人,1948年生。当过知青当过兵,1978年回京后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工作,1970年发表处女作《后代》,198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系全国公安文联特约签约作家、无锡市公安局签约作家、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
    先后写作出版《野蜂出没的山谷》《这里是恐怖的森林》《枪从背后打来》《黑林鼓声》《豹子哈奇》《第三条毒蛇》《傍晚敲门的女人》《(悲怆)的最后一个乐章》《预审员笔记》《血色兰花》《丹东看守所的故事》《我的眼泪为谁飞》《星星点灯》《那时候我们青春浪漫》《新华书店》《警官王快乐》等中长篇小说、报告文学二十余部。多部作品拍摄成电影、电视剧。荣获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鄂尔多斯文学奖、中国报告文学金奖、“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奖、公安部金盾文学奖等。
    其写于八十年代的推理小说《傍晚敲门的女人》在《啄木鸟》杂志发表后,相继在俄国、法国、韩国出版,开创了中国推理小说走向世界之先河。

目录

卷首语  风吹云龙翠柏摇
焦尸面目狰狞
头盔男密码
鬼魅“双孤堆”
山塘里的蓝牙
CT机缓缓向前移动
全盘翻供
杀人共犯
女尸兜里的纸片
阴风中好像有哭声
吴桥乡怪病
剥兔皮的刀
那不是人脸而是花
月黑,风高,隔着一条河
悍匪出没徐州城
十一个出口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
深棕色车窗后
玲儿响叮当
金毛狗怀孕及其他
警花张楠
碎尸拼成一个完整的女人
门上有四道保险
凌晨两点,鬼提前来了
女孩儿,静静地躺在麦田里
远山传来野鹤的悲呜
你猜,他摸到了什么
便衣队
房号
这是一个冬天,天上下着雪
悲歌

前言

  

    风吹云龙翠柏摇
    瞄准“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目标定位,“创建淮海经济区最安全城市”。这是徐州市公安局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对全体民警提出的全新的奋斗目标。
    在这个全新的奋斗目标感召下,万名民警,激情燃烧,恪尽职守,精诚奉献,守护一方平安,造福彭城百姓。
    我们的公安民警,天天有牺牲,时时在流血。他们也有父母,他们也有心上人,他们也有生死情,他们也有离别恨。可是,当人民需要,当警铃响起,他们冲锋在前,他们义无反顾,面对歹徒的尖刀,迎着罪恶的子弹。他们是百姓安宁的保护神,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
    在这样的地方,采访这样的人,我深感荣幸,我情不自禁!
    他们的青春是飞扬的旗,他们的奉献是壮丽的诗。
    他们是最亲的人,他们是最美的歌。
    风吹云龙山,青松翠柏摇;雨打云龙湖,浪花朵连朵。
    徐州公安的故事多又多,听我先把刑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