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统计学

统计学学习与实验指导(第2版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配套辅导书)

  • 定价: ¥22
  • ISBN:978703056394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141页
  • 作者:编者:吴风庆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2版
  • 2018-02-01 第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知识体系的更新、教学方式与手段的多样性,以及经管类各专业对统计学实践教学设置的不同需求,特别是“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统计学》(第三版)的出版,对统计学实验课程建设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
    吴风庆主编的《统计学学习与实验指导》是在上一版使用4年的基础上,吸收各位教师提出的许多宝贵意见并进行了多次修改后完成的。本书包括上篇Excel在统计学中的应用和下篇SPSS在统计学中的应用。基于普遍性和易操作性这一认识,本书设计了数据的来源、数据的整理与显示、数据分布特征的测度、抽样与参数估计、假设检验、方差分析、相关与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等8个常见问题的实验,每个实验均包括实验目的、实验要求、实验内容及实验操作步骤。除了介绍实验的具体操作步骤,还特别强调对软件分析结果的解释、需要注意的事项。
    本书既可作为高等院校经济管理类各专业本(专)科生教材,也可作为广大实际工作者的参考书。

目录

上篇  Excel在统计学中的应用
第一章  导论
第二章  数据的来源
第三章  数据的整理与显示
第四章  数据分布特征的测度
第五章  抽样与参数估计
第六章  假设检验
第七章  方差分析
第八章  相关与回归分析
第九章  时间序列分析和预测
下篇  SPSS在统计学中的应用
第十章  SPSS简介
第十一章  数据的来源
第十二章  数据的整理与显示
第十三章  数据分布特征的测度
第十四章  参数估计与假设检验
第十五章  相关与回归分析
第十六章  时间序列分析与预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