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贞观大闲人(2)

  • 定价: ¥45
  • ISBN:978783000320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辰影库音像
  • 页数:348页
  • 作者:关云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关云著的《贞观大闲人(2)》上回书说道李素一梦来到贞观大唐李世民的朝代,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穿越少年,且是美少年。然而高颜值美少年却生得穷苦,穷得揭不开锅。无奈之下,李素小小地利用了现代手段“发明创造”了抽水马桶,从村里的土豪下手开始了一路“发”的创业之路。这个穷怕了的孩子一心只想赚钱!唯有钱才给他安全感,唯有钱能实现他一生做个大闲人的美好梦想。
    然而,梦想是美好的,生活是残酷的。自从李素为李世民出谋划策显露才华之后,仕途之路就向他铺开,你不想当官,皇帝不这么想,有才华不为国家所用,那我留你作甚?于是,是人才拉出来溜溜,先上战场试试手吧。李素为了保自己和王家俩二货兄弟的小命,又不小心“发明创造”了简易版手雷。大获全胜之后,李世民给他开了一个火药局专门制造炸药等军事用品。
    官途亨通,但李素并不高兴,他深知政治险恶不敢涉足。于是,他每日吊儿郎当混迹于街市,棒打太子家奴后身陷牢狱,只为了皇帝罢官还他自由。真是不作就不会死,跟太子结仇岂是小事?李素感到事情逐渐不在他的掌控中,他感到自己正被一点一点地拉近政治斗争的旋涡之中……

内容提要

  

    关云著的《贞观大闲人(2)》描写了现代青年李素一梦到贞观年间一寒门庄户家中,从在乡间试治天花开始走上了仕途的舞台。李素既是一个旁观者,观察着大唐的风土人情,又是个参与者,努力建设着他心目中的大唐。作者文风幽默老辣,嬉笑怒骂间为读者描绘了一个大唐盛世,情节曲折,往往在不经常意间穿插进一千几百年前的风土人情,仿佛那些穿着古装的人物,就在眼前,令人赞叹,实为雅俗共赏的佳作。

作者简介

    关云,网名贼眉鼠眼,又名湘江饮马。阅文集团大神作家,中国作协会员,湖南省作协会员,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理事。擅长历史类小说创作,作品以架空、明朝、唐朝背景为主,对历史的了解比较深刻和独特。
    已出版作品:《明朝伪君子》。已创作长篇小说《大明王侯》《明朝伪君子》《贞观大闲人》等作品,作者以其幽默诙谐的语言,以及不同视角的深度挖掘历史的独特方式,获得了众多读者的喜爱,有着不俗的反响。

目录

第一章  婚姻大事
第二章  李素问策
第三章  再献妙策
第四章  圣意征召
第五章  马载离愁
第六章  牛大将军
第七章  帅帐论战
第八章  铁蹄铮铮
第九章  鏖战松州
第十章  献计破城
第十一章  收复松州
第十二章  封爵召回
第十三章  进退难取
第十四章  归心似箭
第十五章  衣锦还乡
第十六章  蹊跷亲事
第十七章  危机暗伏
第十八章  峰回路转
第十九章  官职加身
第二十章  新官上任
第二十一章  监丞来历
第二十二章  再生波澜
第二十三章  错综关系
第二十四章  冷静屠夫
第二十五章  君臣城府
第二十六章  积累人脉
第二十七章  挑拨是非
第二十八章  王师凯旋
第二十九章  程府训斥
第三十章  一亲香泽
第三十一章  无妄之灾
第三十二章  术业专攻
第三十三章  莫名邀宴
第三十四章  混世处世
第三十五章  度日维艰
第三十六章  欠债还钱
第三十七章  身陷监牢
第三十八章  牢底坐穿
第三十九章  家门不幸
第四十章  李家破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