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初中文教 > 初中语文

初中生规范写字每课练(7下RJ)/中学生写字练习丛书/益字帖系列

  • 定价: ¥18
  • ISBN:978754553433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45页
  • 作者:谢昭然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谢昭然书的《初中生规范写字每课练(7下RJ)/中学生写字练习丛书/益字帖系列》是针对初中一年级学生的字帖,以七年级语文下册教材为依托,涵盖了教材上的所有生字和生词,从描到摹再到临,循序渐进练好字,体例严谨,围绕课文设置字词积累、妙句品读、课文背诵等主要栏目。既适合中学生写字练习,又帮助同学们复习课堂知识,符合老师教学需求。

作者简介

    谢昭然(又名谢承燃、谢一方),九年义务教育实验教科书《书法》教材编写者,历任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其书法软硬兼修,作品多次在全国性大赛中获奖并入展;近20年来,谢昭然一直致力于学生书法的普及和书法教材的编写工作,先后有50余家出版社约稿出版了1000余种硬笔和毛笔书法字帖及专著并畅销全国、其总发行量高达千万余册。
    2012年应邀与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先生合出版《中小学书法教育新编指导丛书》,同年应邀参与人民出版社“义务教育实验教科书《书法练习指导》教材”的编写和1-6年级书法范字的书写。2013年再次参与主编“义务教育实验教科书《书法课》1-9年级(由云南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2016年应日本邀请为其编写《硬笔书法课程》教材4套及硬笔书法视频讲座46部。

目录

第一单元
  l邓稼先
  2说和做
  3回忆鲁迅先生(节选)
  4孙权劝学
第二单元
  5黄河颂
  6最后一课
  7土地的誓言
  8木兰诗
第三单元
  9阿长与《山海经》
  10老王
  11台阶
  12卖油翁
  课外古诗词诵读
第四单元
  13叶圣陶先生二三事
  14驿路梨花
  15最苦与最乐
  16短文两篇
第五单元
  17紫藤萝瀑布
  18一棵小桃树
  19外国诗二首
  20古代诗歌五首
第六单元
  2l伟大的悲剧
  22太空一日
  23带上她的眼睛
  24河中石兽
  课外古诗词诵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