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李光耀观天下(精装版)(精)

  • 定价: ¥78
  • ISBN:978730128514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299页
  • 作者:(新加坡)李光耀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光耀观天下(精装版)(精)》对世界广泛的课题做了独特和坦率的分析,将半个世纪以来其他领袖从李光耀那里获得的精辟见解展现于前。
    李光耀对东北亚乃至世界深具洞察力又敏锐的分析,再次证明了为何他被视为我们这一代人中卓越超群的资深政治家。在这个瞬息万变、充满无法预见的挑战的世界,李光耀代表的是理智、明晰和希望的坚定声音。一代政治领袖的生前绝笔,蕴藏政治智慧和对人性的洞察。

内容提要

  

    出生于1923年的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一生密切地参与国际事务。从毛泽东到习近平,他见过中国每一位主要领导人,从林登·约翰逊到奥巴马等美国总统也与他有密切交往。2015年3月23日李光耀与世长辞,使得本书成为这位世界著名政治家的绝笔书。在这本书中,李光耀凭借其丰富经验和深刻洞察力,对今天世界的形势和20年后世界可能展现的面貌提出看法。这本书绝不是枯燥的地缘政治论述,也不是全球事务迂回曲折发展的专题报告。相反,在横跨美国、中国、亚洲和欧洲的广博叙述中,他剖析了它们的社会、探究其人民的心理,并提出了有关这些国家未来的结论。
    李光耀在《李光耀观天下(精装版)(精)》中表达的坦率且往往令人惊讶的观点,使本书成为一本新鲜生动又引人入胜的读物。为使本书完整,李光耀也探讨了他长久以来最关切的新加坡的未来,并让读者一窥他的私人生活和他对死亡的观点。本书每章中还穿插了他接受《海峡时报》访谈的问答录,有助于读者进一步理解他的观点。

作者简介

    李光耀,曾任新加坡总理(开国元首)、新加坡高领导人。李光耀为新加坡的独立及崛起做出卓越贡献,被誉为“新加坡国父”。他不仅是现今新加坡政坛极具影响力的人物,也是亚洲乃至世界著名的政治家之一。2015年3月23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91岁。

目录


鸣谢
一、中国:一个强大的中央
  一个强大的中央
  韬光养晦:不露锋芒,保持谦逊
  新中国:人民、社会、经济
二、美国:陷入困境但优势仍在
三、欧洲:衰退与分歧
四、日本、朝韩和印度
  日本:走向平庸
  朝韩:偷天换日
  印度:受种姓制度羁绊
五、东南亚
  马来西亚:分道扬镳
  印度尼西亚:偏离中央
  泰国:苏醒的社会底层
  越南:解不开的社会主义思维枷锁
  缅甸:将领改变路向
六、新加坡:处在十字路口
  政治
  人口政策
  经济
七、中东:春残无夏
八、全球经济:何去何从?
九、能源和气候变化:做好坏的打算
十、个人生活:选择何时而去
十一、老朋友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