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搭子(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0868472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32页
  • 作者:张忌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出家》之后,尘世说书人张忌,再写我们悲喜交加的生活;8个故事,探寻普通人隐秘的痛苦与深情!
    《搭子(精)》包括8个中短篇小说,张忌用犀利的笔法,从容的叙述,勾勒出了一幕幕俗世生活的场景,将一群普通人窘迫的生存方式、情感纠结和现实困境,做了生动的由表及里的描画。
    《胖大海》里,大海自幼被父母送给别人,童年生活不幸福,长大后与人有疏离感。直到亲姐姐突然来找她,在再次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后,她发现原来家人寻她只是想让她给生病的弟弟移植骨髓……《搭子》中,亚飞人到中年,离婚后独自生活,靠与人搭档打牌为生。她在一次牌局中认识了老陈,两人性情相投,在打算一起搭伙生活时,亚飞昔日的牌搭子小美却出事了……《夫妻店》中,丈夫李成河带妻子樱花去了一个小渔村。女儿却在村人的嫉妒中被淹死。妻子樱花爱上别人,想离开李成河,而此时,李成河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内容提要

  

    同作家余华一样,青年作家张忌也出自浙江,他2016年的长篇小说《出家》也被誉为当代版的《活着》。在小说精选集《搭子(精)》中,我们庆幸地看到张忌如何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尘世说书人,他用自己十多年的写作叙写着许多普通人的悲喜,吐露着这个看似没有传奇的时代中每个人内心涌动的暗流。
    《胖大海》
    大海自幼被父母送给别人,童年生活不幸福,长大后与人有疏离感,朋友很少。直到亲姐姐突然来找她,在再次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后,她发现原来家人寻她只是想让她给生病的弟弟移植骨髓……
    《搭子》
    亚飞人到中年,离婚后独自生活,靠与人搭档打牌为生。她在一次牌局中认识了老陈,两人性情相投,在打算一起搭伙生活时,亚飞昔日的牌搭子小美却出事了……
    《夫妻店》
    丈夫李成河带妻子樱花去了一个小渔村。女儿却在村人的嫉妒中被淹死。妻子樱花爱上别人,想离开李成河,而此时,李成河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

作者简介

    张忌,1979年生于中国浙江。小说家,人民文学新人奖得主。2003年开始小说创作,先后在《收获》《人民文学》等杂志发表小说近百万字。2016年其长篇小说新作《出家》一经出版,即引起广泛关注,是豆瓣年度读书榜单推荐作品之一,并被韩国Sallim出版社高价拍下版权,在韩国上市,另有繁体版即将出版。2017年,张忌和著名作家格非、阿摩司·奥兹等共同夺得首届京东文学奖。《搭子》中,《夫妻店》一篇即将被改编成电影。

目录

搭子
小京
胖大海
沉香
宁宁
李天道
夫妻店
远房表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