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少儿百科大讲堂(双色图文版)

  • 定价: ¥48
  • ISBN:97875113650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36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侯蕾编著的《少儿百科大讲堂(双色图文版)》分门别类,将包括天文地理、自然生物、科技历史、文学艺术等在内的各学科门类浓缩精编于一部书中,一册在手,便能将人类几千年创造的知识精华尽览无余。它针对我国少年儿童的知识水平和阅读习惯展开编撰工作,旨在帮助其获取课外新知,巩固所学,在趣味浏览中增学识、长才干。全书按照循序渐进的规律,把纷繁的知识和无穷的道理完美融会,使读者由表及里,从已知到未知,获得智慧和启迪;也可以帮助少年儿童从铺天盖地的信息中拨开迷雾,去芜存精,理清思路,提高学习效率。

内容提要

  

    侯蕾编著的《少儿百科大讲堂(双色图文版)》共包括神秘宇宙、地球家园、奇趣自然、动物世界、植物王国、科技天地、人体奥秘、中国历史、世界历史、武器与战争、中国文学、世界文学、中国艺术、世界艺术等部分,涉及近20个学科,在内容表述上注重词条性,共收录1000多条目,具备信息丰富、体例简明、便于随时阅读的特点。
    编者充分注重知识的更新换代,罕国内外各学科最新的科研和学术成果尽收其中,更有许多内容为国内图书所仅见,行文和语言风格新颖别致,极具趣味性,非常适合当代少年儿童的阅读,同旧版的大百科类图书有显著的区别。
    编者精心挑选了近300幅各类插图,包括实景实物照片、手绘图、示意图、解析图、人物肖像、艺术作品等,或真实再现,或辅助说明,或开阔视野,与文字内容相辅相成,使读者在轻松掌握知识的同时,获得愉悦的视觉享受和广阔的想象空间。

目录

神秘宇宙
  宇宙大爆炸理论与宇宙起源
  宇宙中的神秘星体——黑洞
  天球
  星系
  银河
  河外星系
  猎户座
  金牛座
  天琴座
  狮子座
  巨蟹座
  宝瓶座
  天鹰座
  白羊座
  天蝎座
  天秤座
  恒星
  恒星的形成
  太阳系
  太阳的结构
  日食
  行星
  火星
  彗星
  流星
  陨石
地球家园
  地球的诞生
  板块学说
  火山
  地震
  极昼和极夜
  本初子午线
  大气圈
  生物圈
  水圈
  臭氧层——地球的保护伞
  飓风的成因与危害
  厄尔尼诺现象
  温室效应与全球气候变暖
  龙卷风
  气温高的城市
  气温低的城市
  降水多的城市
  降水少的城市
  火山公园
  国家公园
  国外著名海港
奇趣自然
动物世界
植物王国
科技天地
人体奥秘
中国历史
世界历史
武器与战争
中国文学
世界文学
中国艺术
世界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