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 定价: ¥45
  • ISBN:97875596083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80页
  • 作者:李尚龙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百万畅销书作者李尚龙,首部揭穿社会真相、直指人心的长篇作品重磅上市。
    热门话题强势引爆——校园暴力、校园霸凌等话题热度高涨并且持续发酵,引起80后、90后父母的极大关注。网络暴力和职场暴力,也逐渐成为困扰当代人的重要话题。
    李尚龙著的《刺》讲述的故事刺痛人心,引起强烈共鸣——本书灵感取自作者见过的一个被校园暴力的学生,让人痛心。书中大量对校园暴力、职场暴力、网络暴力的描写也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无论哪个年龄段的读者阅读,都会引起共鸣。
    正能量三观背后的伟大情怀,青年作家中屈指可数的榜样——青年作者李尚龙这部新书,是对这个时代深沉的思考,希望以笔当枪,为校园、职场、网络暴力发声,引发人们对这个世界的思考,从而行动起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内容提要

  

    你是否曾经遭遇校园暴力?你是否曾经遭遇职场暴力?你是否曾经遭遇网络暴力?
    在家长的监控死角,社会的道德盲区,法律的灰色地带,谁来保护我们?
    在校园,在职场,在社交网络,每个人,都有可能是受害者。
    百万销量作者李尚龙,历时365天精心打磨,为校园暴力、职场暴力、网络暴力强势发声,李尚龙著的《刺》以笔当枪,与这个世界决战。

作者简介

    李尚龙,百万畅销书作家、橙啦App首席内容官、尚书房创始人。
    2010年,荣获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北京赛区冠军、全国季军。
    2015年,联合创立考虫网,2018年公司获得D轮融资;出版年度大热畅销书《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被评选为“当当2015年度影响力作家”。
    2016年,出版《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被评选为“当当2016年度影响力作家”“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文化大V”。
    2017年,出版百万畅销书《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亚洲好书榜“年度励志作家”,并荣登《中国青年》封面。2018年,出版长篇小说《刺》,被改编为影视作品,出版励志作品《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
    2019年,出版长篇小说《人设》,被改编为影视作品,荣膺“当当二十周年白金作家”。
    2020年,第六届当当最具影响力青年作家,出版《三十岁,一切刚刚开始》《我们总是孤独成长》。
    2021年,离开考虫网,成立尚书房,出版《当你又忙又累,必须人间清醒》《情绪可以低落,理想必须高张》。
    2022年,出版图书《朝前》,任橙啦App首席内容官,荣获微博“年度出版作家”。
    2023年,出版图书《长大就是边走边选》。

目录


part 1  蔷薇下的刺
part 2  月季花的刺
part 3  仙人掌的刺
后记

前言

  

    这本书从构思到写成,整整一年。
    无数个夜晚,无数瓶酒,我沉浸在故事里故事外,无法自拔。
    故事是点亮人心的明灯,如果可以,就让这个故事,警醒世人。
    谢谢这些人,如果没有你们,也不会有这部作品:
    谢谢李尚晶,我的亲姐姐给我的灵感。
    谢谢我刚出生的外甥。
    谢谢我的父母,谢谢我的团队:白冀恬、于洋、冰冰、曲秋妍、宋本睿、郭怡等。
    谢谢磨铁图书的各位。
    谢谢我兄宋方金老师给书名的指导和提供的酒,好的酒和有趣的人,才能滋生出有趣和深刻的故事。谢谢编剧于莉,谢谢制片人肖霄、方征以及编剧帮帮主杜红军的帮助,如果顺利,这本书的影视化也很快能在准备充分后进人筹划。
    谢谢我的好朋友古典、白洁、刘轩、宋平明、沈煜伦、剽悍一只猫、陆俊文、周宏翔、尚兆民、尹延、杨熹文、孙晴悦……你们是第一批读完这本书的人,给予的反馈给了我特别多的信心和动力。
    所以,当你拿到书,希望你省下三个夜晚,无打扰地读完。这三个故事,我写得很大胆,写得很用力,所以,希望你也能在安静的时光里,读完书中的字句。
    再次感谢每位读者,感谢每位关心校园暴力的人。
    天使不登台,魔鬼不退场。
    没有你们,也不会有这部作品,愿我们一直能这样温暖这个世界。

后记

  

    为什么要写这本书
    2016年,我跑全国签售到了柳州一所中学。
    清新的校服、天真的脸,让我想起自己高中的时光。
    可是,之后的事情,令我开始深刻反思。
    讲座互动的时候,一位男生刚刚站起来,全班哄然大笑。
    他张口后,全班第二次大笑。
    接着,我没听清楚他的问题,全班第三次大笑。
    后来我才弄明白,这个孩子小时候经历车祸,父亲逝去,母亲一个人拉扯他长大,他的脑子也被撞坏了。
    他不合群,也不太喜欢跟人交流,只喜欢在图书馆里看书。
    就这样,欺负他的人来了,周围的人要么欺负他,要么看别人欺负他,他成了所有人眼中最可笑的那个人。
    我把这一行写成了一篇文章发到网上,没想到,那所学校的高中生,群起而攻之,我的粉丝和他们在网上发起了一场战斗。
    我转发了一些他们的留言,几个来回后,事情就明了了。
    他们的言语很可笑,有人说:“你怎么知道我们是在嘲笑他,我们是在鼓励他。”
    有人说:“你知道他平时做过什么吗?他在老师面前告状。”
    有人说:“你侮辱我们学校。”
    几天后,学校领导找到我,怕把事情闹大,请我删除微博。
    我照做了。
    随后,那所学校的很多同学都给我道了歉,承认他们确实不该笑,承认他们的确欺负他了,承认自己确实沉默了。
    后来,那个男生给我发了一条信息:“龙哥,自从你关注之后,再也没有人欺负我了。”
    2
    从那之后,我发了好几篇文章,关注校园暴力。
    我见不得网上那些几个人殴打另一个人的视频,我甚至不觉得那些人是孩子,他们是恶魔,是罪人。
    拍出来的毕竟是少数,还有许多没有拍出来,但实实在在存在着。
    犯罪没有了惩罚,就开始变本加厉。
    我在网上跟我的粉丝说,你们下次再看到这样的信息,随手@我一下。
    果然,这些视频,占据了我的思维,我开始过分关注。
    在微博上,我转发了许多关于校园暴力的视频。
    我转发的每条微博,都引起了关注,同时,很多朋友也给我打了电话,让我不要再过度发言。
    我知道他们的好意,在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人去关注社会的阴暗面,其实,只有明白了阴暗,才会知道光明的可贵。 所以,我依旧关注着。 我的好朋友宋方金曾经跟我说:“写作者是天使,如果写作者不关注世界的黑暗,谁来关注呢?” 随后,越来越多的大V也开始了对校园暴力的关注,我也写了不少文章,后来发现,能解决这个问题的,只有两种方式: 法律+科技。 法律可以加强震慑力,科技可以让黑暗曝光。 3 后来在签售的时候,许多人都跟我聊了自己经历过的暴力。 其实,暴力无处不在,从校园暴力到职场暴力再到网络暴力,暴力根本不远,就在每个人身边。 在我开始关注校园暴力后,无数的朋友给我讲了他们的故事,故事情节千奇百怪,五花八门,我才知道,暴力根本不是少数人的经历,而是多数人沉默后必然的结果。 于是,我答应了他们,一定会持续关注。 2017年,我闭关开始写作,主题设立为“刺”。 刺伤害人,却不易被发现,像极了和平社会里的暴力。 三个月的埋头写作,我在这个故事中无法自拔,时常在噩梦中惊醒,我养成了酗酒的习惯,每次喝到最后,都会失态地喊着:“这世界到底怎么了?” 比校园暴力更可怕的,其实是暴力无处不在:职场暴力、冷暴力、语言暴力和现在广为人知的网络暴力。 故事里的每个人都在主动选择,却又都是受害者。 我也明白了,几篇文章,既然不能够引起深刻思考,那就通过一本小说,让我们一起讨论,一起思考,从而触发更多的行动,改变我们的世界。 这是我的第一本小说,我奉献给了这个主题。 韩国有部电影叫《熔炉》,因为有了《熔炉》,全民开始反思,于是有了熔炉法案,改变了全民对性侵的态度。 法国有部电影《罗塞塔》,推动了童工保护法,从而改变了更多童工的命运。 我希望《刺》可以是这样一部小说:能让我们去思考这个世界该何去何从,能让我们思考我们的行为,从而改变一些什么。 文学足够绝望,生活才能充满希望。 如果你看完这部小说有什么想法,麻烦你发到当当、亚马逊、微博、微信的书评中,依旧,每条我都会去看。 愿你喜欢这本书,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世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