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工业经济

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创新绿皮书--技术路线图(2017)/中国制造2025系列丛书

  • 定价: ¥98
  • ISBN:978712133095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95页
  • 作者:编者:国家制造强...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编著的《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创新绿皮书--技术路线图(2017)》沿用2015年确定的十大重点领域及23个优先发展方向进行编制和修订,并要求各优先发展方向进一步补充关键材料和关键专用制造装备两项内容。
    技术路线图(2017)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战略性,是参与编制工作的院士和专家们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具有十分重要参考价值的咨询报告。

内容提要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编著的《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创新绿皮书--技术路线图(2017)》(以下简称“技术路线图”)围绕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任务和重点,深入研究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业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十大重点领域的需求。基于这些需求,提出了十大重点领域的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应用示范工程及战略支撑与保障措施。本书在2015年版的基础上,结合两年来技术发展趋势的变化和市场需求的变化进行了400余处修订。
    “技术路线图”的发布,可以为广大企业和科研、教育等专业机构确定自身的发展方向和重点提供参考;也可引导金融投资机构利用自己掌握的金融手段,支持从事研发、生产和使用“技术路线图”中所列产品和技术的企业,从而引导市场和社会资源向国家的战略重点有效聚集;“技术路线图”也可为各级政府部门制定公共政策提供咨询和参考。

目录

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集成电路及专用设备
  通信设备
  操作系统与工业软件
  智能制造核心信息设备
二、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
  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
  机器人
三、航空航天装备
  飞机
  航空发动机
  航空机载设备与系统
  航天装备
四、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
  需求
  目标
  发展重点
  应用示范工程
  战略支撑与保障
  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技术路线图
五、先进轨道交通装备
  需求
  目标
  发展重点
  应用示范工程
  战略支撑与保障
  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技术路线图
六、节能和新能源汽车
  节能汽车
  新能源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七、电力装备
  发电装备
  输变电装备
八、农业装备
  需求
  目标
  发展重点
  应用示范工程
  战略支撑与保障
  农业装备技术路线图
九、新材料
  先进基础材料
  关键战略材料
  前沿新材料
十、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
  生物医药
  高性能医疗器械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
课题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