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科学总论

方显廷文集(附光盘5上下)

  • 定价: ¥129
  • ISBN:978710015439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务馆
  • 页数:78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方显廷著厉以宁、熊性美主编的《方显廷文集(附光盘5上下)》收录的是方显廷先生就一些近代重要经济问题撰写的文献述评与讲义。共计二十四种,分为四编。第一编“中国经济概论”, 第二编“中国农业 土地 合作”, 第三编“区域与战时经济论丛”, 第四编“经济文献述评”。在近代中国,现代统计制度虽已初步建立,但远未臻于成熟,各种史料良莠互现、极为繁杂,而本书为我们的研究工作提供了详细而丰富的文献基础,并在字里行间揭示了具体的研究方法和路径,非常值得我们珍视。在第四编中收入了方先生的《中国经济研究》,由于篇幅较大,兼为手稿难以一一辨识,做一张光盘附于书中。

内容提要

  

    方显廷著厉以宁、熊性美主编的《方显廷文集(附光盘5上下)》收录了方显廷先生著述24篇,分为“中国经济概论”“中国农业土地合作”“区域与战时经济沦丛”“经济文献述评”四编。包括《中国经济之症结与统制》《中国农村经济之复兴》《整理地籍刍议》《中国之合作运动》《宁属之资源及其发展途径》《二十年来之中圈经济研究》《统制经济讲义大纲》等。

目录

第一编 中国经济概论
  中国工业现有困难的分析
  ECONOMIC STATISTICS IN CHINA  
  TOWARD ECONOMIC CONTROL IN CHINA
  中国经济之症结与统制
  十年来之中国经济建设
第二编 中国农业土地合作
  中国农村经济之复兴
  中国之土地问题与土地政策
  整理地籍刍议
  中国之合作运动
第三编 区域与战时经济论丛
  江西经济之衰落与复兴
  抗战与经济统制
  宁属之资源及其发展途径
  川康毛纺织业建设计划草案
  川康经济建设计划草案·棉业
第四编 经济文献述评
  二十年来之中国经济研究
  中国之国民所得
  远东几个国家的国民所得
  关于银价问题与中国之文献的介绍
  中国合作文献述评
  中国土地问题文献述评
  统制经济讲义大纲
  近代欧洲经济史讲义大纲
  马沙尔经济学概念之研究
  Excerpts for a Course on the History of Economics(附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