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战争事典(MOOK28修订典藏版)

  • 定价: ¥59.8
  • ISBN:978751681291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198页
  • 作者:指文烽火工作室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3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指文烽火工作室著的《战争事典(MOOK28修订典藏版)》收录了《星条旗的“江河密探”——美国长江巡逻队的装备和历史》《“狮心王”与萨拉丁的争锋——第三次十字军东征记》《大明帝国的黄昏——从清军第四次入寇到明末中原大战》等文章,内容均由相关领域军事、文史爱好者撰写,通过精美的图片、通俗的文字、独到的视角理清了历史的脉络,具有通俗性、可读性等特点。

内容提要

  

    指文烽火工作室著的《战争事典(MOOK28修订典藏版)》是台海出版社与指文图书倾力打造的战争、历史类综合MOOK读物,众多资深历史、战史作家加盟,追求品位至上。其编辑方针是“四精”,即精品、精细、精美、精深。《战争事典》奉行给读者带来细节、新意和趣味的原则,用精美的图文编排和优美的文字内容给读者带来阅读快感和思想深度,对每篇文章不惜成本、不惜篇幅、不惜代价,让读者获得最好的阅读体验。

目录

前言
星条旗的“江河密探”——美国长江巡逻队的装备和历史
“狮心王”与萨拉丁的争锋——第三次十字军东征记
大明帝国的黄昏——从清军第四次入寇到明末中原大战
怒海截杀——1797,“不倦”号VS“人权”号
争霸北陆——上杉谦信的战争史考证

前言

  

    1840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以武力打破中国的闭关自守。在此后将近100年的时间里,西方列强利用各个不平等条约,攫取了整个长江江段的航行权和沿线通商特权。悬挂着各国旗帜的炮舰在长江上横行霸道,成为旧中国苦痛的记忆之一。这其中,就有挂着星条旗的美国炮舰……《星条旗的“江河密探”——美国长江巡逻队的装备和历史》一文将重述那段纷乱的历史。
    “狮心王”理查与萨拉丁在阿尔苏夫会战中的双雄对决,一直是十字军东征里最伟大的传奇,在当时就成为欧洲吟游诗人的绝佳素材。此战是自灾难性的哈丁会战以来,基督徒军队第一次与萨拉丁在旷野对垒。那么,身为英国国王的理查是如何远赴千里与宿命般的对手萨拉丁一决雌雄的呢?两雄相争,最后的结局又是如何呢?《“狮心王”与萨拉丁的争锋——第三次十字军东征记》一文将解开所有的历史谜团。
    崇祯十一年(公元1638年)九月,清军分两路再次破边墙入寇明帝国。清军的劫掠和杀戮,让刚刚压制住农民军起义的明帝国再次陷入内忧外患的泥潭。《大明帝国的黄昏——从清军第四次入寇到明末中原大战》一文将再现那段大明帝国末期的挣扎。
    自17世纪开始的欧洲海上霸权争夺战持续了100多年,此后,西班牙、瑞典、丹麦、荷兰等地区性海上霸权都渐渐湮没于历史。到了18世纪末19世纪初法国大革命一拿破仑战争期间,舞台上只剩下英法两个角色。而特拉法尔加的炮声宣告了英国海军霸权的彻底建立。《怒海截杀——1797,“不倦”号VS“人权”号》一文将还原一场英国巡航舰以小博大、击败法国战列舰的传奇之战,从而揭示英国海上霸权的真正根基。
    越中、加贺、能登三国,是承载了日本战国军神上杉谦信一生辉煌的重要战场。谦信在17岁以后几乎每年都入侵越中,屡败屡战,却从无间歇,这波涛怒火背后的动机是什么?在弘治年间的能登大乱中,身处内乱的能登守护畠山氏坐困愁城,上杉谦信兴师入寇,究竟是何仇怨?在死前的两年,谦信终于平定越中、能登,对加贺却始终无所进展,成为其永久的遗憾,这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这所有一切,《争霸北陆——上杉谦信的战争史考证》一文都将为你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