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工艺美术

中国戏剧剪纸经典/非遗中国剪纸经典系列

  • 定价: ¥198
  • ISBN:978755072201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天
  • 页数:319页
  • 作者:编者:沈泓//舒惠...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沈泓,舒惠芳编著的《中国戏剧剪纸经典》,书中的剪纸分为旦角剪纸、生角剪纸、净角剪纸、戏剧故事人物黑白剪纸、戏剧故事人物彩色剪纸、现代戏剧剪纸等。每幅图都剪刻精细、生动形象、颜色丰富,文字部分介绍了剪纸背后耐人寻味的戏剧故事、剪纸艺人、剪刻手法、剪纸产地等。

作者简介

    沈泓,多年收藏民间年画和民俗美术,曾举办《抢救传统——沈泓木版年画收藏展》在海内外引起较大反响。30多家出版社出版民俗文化、传统文化、民间美术、长篇小说、长篇报告文学、收藏鉴赏等领域专著164本,其中《寻找逝去的年画丛书》30本、《品年画读经典》丛书4本、《中国民间年画诸神文化丛书》6本、《民间图像中的中国民俗文化》丛书7本、《中国民俗文化》丛书11本、《中国文化密码民间图解》丛书4本、《鉴赏与收藏》丛书30多本等。其著作入选参加法兰克福等国际书展,被购买版权,多次再版,出修订版、豪华珍藏版。

目录

第一章  戏剧剪纸概述
第二章  戏剧旦角剪纸
第三章  戏剧生角剪纸
第四章  戏剧净角剪纸
第五章  戏剧故事人物单色剪纸
第六章  戏剧故事人物彩色剪纸
第七章  戏剧故事人物剪纸样
第八章  现代戏剧剪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