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工艺美术

中国生肖剪纸经典/非遗中国剪纸经典系列

  • 定价: ¥198
  • ISBN:97875507219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天
  • 页数:312页
  • 作者:编者:沈泓//舒惠...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沈泓,舒惠芳编著的《中国生肖剪纸经典》,书中的剪纸是剪纸艺术家和民间剪纸艺人根据十二生肖(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而创作的,传神地刻画出了每种生肖动物的习性和特点,别具情趣,并表现了每种生肖的文化寓意。

作者简介

    沈泓,多年收藏民间年画和民俗美术,曾举办《抢救传统——沈泓木版年画收藏展》在海内外引起较大反响。30多家出版社出版民俗文化、传统文化、民间美术、长篇小说、长篇报告文学、收藏鉴赏等领域专著164本,其中《寻找逝去的年画丛书》30本、《品年画读经典》丛书4本、《中国民间年画诸神文化丛书》6本、《民间图像中的中国民俗文化》丛书7本、《中国民俗文化》丛书11本、《中国文化密码民间图解》丛书4本、《鉴赏与收藏》丛书30多本等。其著作入选参加法兰克福等国际书展,被购买版权,多次再版,出修订版、豪华珍藏版。

目录

第一章  生肖剪纸概述
第二章  鼠生肖剪纸
第三章  牛生肖剪纸
第四章  虎生肖剪纸
第五章  兔生肖剪纸
第六章  龙生肖剪纸
第七章  蛇生肖剪纸
第八章  马生肖剪纸
第九章  羊生肖剪纸
第十章  猴生肖剪纸
第十一章  鸡生肖剪纸
第十二章  狗生肖剪纸
第十三章  猪生肖剪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