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你在为谁工作

  • 定价: ¥39.8
  • ISBN:978751391846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
  • 页数:263页
  • 作者:编者:张艳玲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艳玲编著的《你在为谁工作》结合现代职场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精心编写,适合工作多午的老员工,更适合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职员,也许本书会让那些正在工作中郁闷的人们彻底明白这个富含哲理的问题——你在为自己而工作。
    不要犹豫,努力工作吧,为自己工作,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为自己的未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你为此付出,得到的会更多。

内容提要

  

    张艳玲编著的《你在为谁工作》介绍:著名的管理咨询专家蒙迪·斯泰尔在为《洛杉矶时报》撰写的专栏中曾经说道:“每个人都被赋予了工作权利,一个人对待工作的态度决定了这个人对待生命的态度,工作是人的天职,是人共同拥有和崇尚的一种精神。当我们把工作当成一项使命时,就能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积累更多的经验,就能从全身心投入工作的过程中找到快乐,发现机会,取得成功。当然,拥有这种工作态度或许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可以肯定的是,当‘轻视工作’成为一种习惯时,其结果可想而知。工作上的日渐平庸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只是损失了一些金钱和时间,但是对你的人生将留下无法挽回的遗憾。”

目录

第一章  为自己而工作
  01不要总想着“我在为老板打工”
  02怀着感恩的心去工作
  03尊重自己的工作等于尊重自己
  04今天努力工作是为明天不再找工作
  05敬业是一种习惯
  06工作是为了更好地生活
  07学会享受工作
第二章  让忠诚成为你的标签
  01忠诚是一个人的基本品格
  02你为什么还不是一个卓越的员工
  03把你的忠诚献给公司
  04工作中最忌“脚踏两只船”
  05别把失败的责任往别人的身上推
  06要有“一切责任在我”的担当
  07不为失败找借口
第三章  勤奋是优秀员工必备的素质
  01业精于勤而荒于惰
  02人生就是一连串的奋斗
  03要想比别人优秀,就要付出十分的努力
  04把专注工作当做自己的使命
  05靠诚实和勤奋,最终一定能迎来好运
  06踏踏实实地工作,切忌好高骛远
  07努力,独立完成自己的工作
第四章  以积极的心态从事你的工作
  01有什么样的态度,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02热情是工作的灵魂
  03激情与成功有约
  04调动自己工作时的积极性
  05自信是金,何时何地都会发光
  06浮躁是工作中的绊脚石
  07勇于突破自我的束缚
  08学会自制,学会宽容
  09不做工作狂和工作的奴隶
第五章  好的方法是高效工作的指路明灯
  01抓住机会,掌握机会
  02用最充足的时间做最重要的事
  03不把今天的工作拖到明天
  04换个想法就成功
  05让乏味的工作充满乐趣
  06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工作
第六章  工作中无小事
  01再小的事也要认真对待
  02把细节落在实处
  03每一件小事都值得我们去做
  04即使是最简单的事情也要做到最好
第七章  把自己当做团队的一员
  01团队精神
  02众人拾柴火焰高
  03处理同事之间的关系要把握好度
  04正确处理上下级的关系
  05处理好和老板的关系
  06辩证地对待老板的批评
第八章  努力付出,终会得到回报
  01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02多做一些工作,不计报酬又何妨
  03做自己分外的事情,会受到机遇的垂青
  04每天多做一点点
  05别把眼睛总盯在钱上
  06不计报酬,报酬会更多

前言

  

    不论你是否愿意,每天你都必须工作8小时甚至更多。有的人在工作中觉得时间飞逝,并从中得到了乐趣;有的人在工作的8小时里度日如年,牢骚满腹,备受煎熬。这不禁让我们恩考这样一个问题:你在为谁工作?
    也许会有许多人回答:“我在为老板打工,为上司工作,为公司卖命!”
    但事实并非如此,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工作。如果你始终都认为你在为别人工作,不能及时地调整自己的一心态,那么,你很难在事业上有所成就。只有你自己认识清楚了,在工作中体现出自身的价值,才能为公司创造业绩,才能实现自己的伟大理想和抱负。
    这个时代生活节奏空前的加快,就业竞争日益激烈,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如何才能保住眼前的这份工作,如何升职加薪并得到老板的赏识、同事的认可,这是每一位职场中人必须考虑的问题。
    人这一辈子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对自己负责,做好自己。让自己改变,让自己的能力在努力工作中不断提升,让自己做得此别人更好,让自己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业绩,这样才能显示出你的与众不同,彰显你的价值。
    一份工作就是一次机会,但很多人没有认清这一点。他们在工作中迷失了自我,找不到自我,只是被动的、盲目的、按照既定的规章程序工作,只关心工资的多少,从没有想到我为公司做了什么。他们认为工作就是为了老板,为了领导,为了公司。殊不知,工作除了让你获得工资外,还会让你得到更多的东西,此如增加社会经验、提高自身素质与修养、得到社会认可、体现自身价值……所以说,你是在为你自己工作!
    本书结合现代职场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精心编写,适合工作多午的老员工,更适合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职员,也许本书会让那些正在工作中郁闷的人们彻底明白这个富含哲理的问题——你在为自己而工作。
    不要犹豫,努力工作吧,为自己工作,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为自己的未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你为此付出,得到的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