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旅游经济

文旅小镇的生存法则

  • 定价: ¥50
  • ISBN:97873060625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山大学
  • 页数:228页
  • 作者:陈仁科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陈仁科在房地产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由其规划、设计的特色小镇,在业界具有相当的口碑。在《文旅小镇的生存法则》一书中,作者分别介绍了文旅小镇的开发要点、开发全流程、成功案例等。对文旅小镇开发者来说,本书“干货”满满,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内容提要

  

    文旅小镇是一个新兴的开发类别,现成的案例不多,成功的案例更是凤毛麟角。陈仁科著的这本《文旅小镇的生存法则》围绕文旅小镇的打造,从小镇开发的必备要点、开发全流程入手,全面介绍文旅小镇的规划建设,其中涉及如何避免误区、如何规避风险、如何持续发展等,给业界同行指出了可资借鉴的范例和成功之道。

媒体推荐

    我很赞赏陈仁科老师的一句话:发现资源需要智慧,表达资源需要情怀。他将我们司空见惯的大戈壁转化为堪比大海_一样的优质资源,此智慧独此—份!
    ——海东升(新疆建设兵团红星二场政委)
    有幸和陈仁科先生一起对我们在宜宾的项目进行考察诊断,他的敏锐和格局真的让我佩服。仅仅看了一眼,他就把我们原本局限于小镇开发的规划改为城市综合开发,无论是对项目的开发规模还是高度都进行了一个颠覆性的改变。
    ——万军杰(中交四航局副总经理)
    2017年4月初,我有幸邀请陈仁科老师来我们丽江玉龙县,帮助我们对拟申报的小镇做诊断。他一天马不停蹄地看了7个项目后,提出的“旅游闭环”理论太有指导意义了,我们现在正按照他的思路进行设计。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再来丽江,见到的不仅仅只有古城,还有拉市海、文笔海、雪域文海、三股水、“长江第一湾”、石头城等。感谢陈老师的“闭环游”理论!
    ——吴振军(云南丽江玉龙县常务副县长)
    我最佩服陈仁科老师,他真正是一个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就有禹度又接地气的大师。我们琉森堡项目非常荣幸地请到王志纲和陈仁科两位大师把关。相信呈现给贵阳人民的将一定是里程碑式的作品。
    ——黄建军(贵州弘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仁科老师规划思想的高度确实令我们敬佩,他关于文旅小镇市场定位的“死活论”就是出自我们的项目,经典而深刻。
    ——刘建发(广西远道集团董事长)

作者简介

    陈仁科,广州中旗房地产顾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客座教授,北京大学信息学院房地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
    在全国各地巡讲授课300多场,同时为中交、中冶、中铁、中粮、中电建、绿城、保利、碧桂园、北京金融街、香港恒基、上海复地、西安紫薇、大连一方、南国置业等50多家房企进行内训或者受聘为顾问。2013年,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专著《地产6堂课:拆掉开发商思维里的墙》被评为国内最具实操性的房地产教科书。
    近年来,潜心研究特色小镇的政策规划与建设理论,深入考察近百个小镇项目,相继诊断国内30多个文旅小镇,亲手操盘多个大型小镇项目,深度结合理论与实践,逐渐形成一整套理论体系、落地方法、操盘细则,其相关专业理论文章和策划思维在国内引起广泛关注。

目录

PART 1 预文旅小镇开发必备要点
  1.1不能把特色小镇概念化
  1.2 产业小镇不等于文旅小镇
  1.3 文旅小镇要避免六大误区
  1.4 被特色小镇绑架的旅游风景区
  1.5 发现资源需要智慧,表达资源需要情怀
  1.6 关于特色小镇的7个警告
  1.7 新镇与古镇的区别
  1.8 文旅小镇拿地的八大风险
  1.9 做文旅小镇不是为了申报
  1.10 不要给文旅小镇定框框
  1.11 文旅小镇建设千万不要“生拉硬扯”
  1.12 地产商转型小镇的10个当心
  1.13 不能把文旅小镇想得这么简单
PART 2 立文旅小镇开发全流程
  2.1 文旅小镇选址的三大要素
  2.2 如何准确定位文旅小镇
  2.3 文旅小镇消费的四大特征
  2.4 文旅小镇开发的核心以及七大模式
  2.5 文旅小镇的规划
  2.6 文旅小镇运营的关键要点
  2.7 文旅小镇的持续发展动力
  2.8 没有产业,文旅小镇最终只会昙花一现!
  2.9 文旅小镇产业和特色产业小镇产业的区别
  2.10 交通,文旅小镇的基础
  2.11 小镇房子卖不动的四大原因以及对策
  2.12 文旅小镇的商业关系到小镇的生存发展
  2.13 如何打造文旅小镇的环境和配套
  2.14 品牌是小镇唯一的依靠
  2.15 没有IP的小镇是永远长不大的“侏儒”
PART 3 行经典案例回放
  3.1 泸沽湖大旅游诊断纪实
  3.2 丽江古城诊断纪实
  3.3 丽江玉龙县六大小镇诊断
  3.4 丽江程海诊断实录
  3.5 美林基业丽江小镇诊断纪实
  3.6 又一高难项目被破局——高密诊断纪实
  3.7 民族风情小镇如何打造——郑州诊断纪实
  3.8 新疆戈壁小镇诊断实录
  3.9 济南温泉项目诊断
  3.10 广西鹿寨县中渡镇项目诊断
  3.11 广州从化某项目诊断
  3.12 四川宜宾市某小镇诊断实录
  3.13 广州萝岗香雪公园诊断实录
  3.14 江西抚州温泉风景区考察思考
  3.15 贵阳弘宇·琉森堡项目诊断手记
  3.16 通州湾考察实录
  3.17 海南三日行之思考
  3.18 广西玉林奥园康城项目思考
  3.19 旅顺中国首个国际养老试验基地项目诊断
  3.20 养老院不能等同养老小镇
  3.21 “国际范儿”大型养老旅游项目
PART 4 思小镇情怀
  4.1 做特色小镇仅有情怀是不够的!
  4.2 有一种感受叫“不想离开”
  4.3 有一种感动,叫作海口桃李春风!
  4.4 文旅特色小镇如何让游客来了又来
  4.5 平静下来的特色小镇,隐隐地透出一丝畏惧!
后记

前言

  

    在国家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背景下,文旅特色小镇无疑是当下的一大热点。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部门到企业,无不在讨论、研究、规划文旅小镇。然而,关于文旅小镇政策、理论、概念的文章满天飞,却缺乏行之有效的落地方法。业界对于文旅小镇与现实生活的内在逻辑关系也没有太深刻的见解。
    文旅小镇是一个新兴的开发类别,现成的案例不多,成功的案例更是凤毛麟角。开发者复制以前大盘开发的经验,或者围绕着现有的概念打转,又或者“摸着石头过河”,将面对更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做好顶层设计,进行自上而下的系统谋划,才能决胜于市场。这是文旅小镇的开发者必须进行的一项最为重要的工作,更是决定小镇成败的关键第一步。

后记

  

    本书经过数次增删之后,终于定稿了。再回看每一篇文稿,为每一个论及的案例不断推敲的过程,感觉就像是一个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母亲,感慨万千。
    笔者知道,一本书能阐述表达的东西始终是有限的。然而,之所以坚持结集付梓,除了是对文旅小镇这一课题做一个阶段性总结之外,更多的是希望能够给越来越多的小镇开发者和建设者一些及时的建议,甚至不妨说是苦口良言。
    小镇开发比房地产开发更为复杂,涉及的学科和行业更多,因此,小镇的顶层设计就显得尤为重要。笔者对文旅小镇的热衷无须多言,且密切关注着许多正在建设中的项目,同时对那些业已立项的项目也有着浓厚兴趣。本书权当抛砖引玉,愿与所有热爱小镇的策划者、建设者和运营者共同探讨交流。
    在此,特别感谢有“中国房地产之父”之称的孟晓苏博士的垂爱荐言!
    感谢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董藩先生亲笔作序!
    感谢中旗地产曾经的和现在的合作伙伴们!
    感谢所有关注、关心笔者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