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政治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分析报告

  • 定价: ¥98
  • ISBN:97875201195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40页
  • 作者:沈翔//张祝平|编...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沈翔、张祝平著董悦主编的《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分析报告》是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课题组推出的系列年度调查报告的第三本。报告由杭州市民文明指数调查总报告和杭州市民文明指数调查“主评”报告、“客评”报告、外籍人士(含港澳台)评价报告、市民国际礼仪评价报告及现场观测报告构成。较全面地反映了2016年G20杭州峰会在杭州市民公共文明建设领域的实际成效、后峰会时期杭州市民公共文明建设的新需求、新动力和新的增长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后峰会、前亚运时期杭州城市精神文明创建的针对性、有效性提供了经验依据和相关政策建议。

内容提要

  

    杭州是一座因文明而美丽的城市。特别是在G20杭州峰会期间,杭州展示出来的良好的市民精神风貌和较高的城市文明水平,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各国嘉宾的高度赞誉。
    如何更好地巩固和发展G20杭州峰会文明创建的成果,有效遏制重大国际活动后城市不文明现象反弹的情况?如何更好地对照世界名城标准,培育良好的市民文明素养?如何更好地提升城市文明治理能力和水平,保持文明城市创建走在全国前列?
    2016年9月至2017年2月,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联合杭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了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及市民公共场所文明行为观测工作,形成了沈翔、张祝平著董悦主编的《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分析报告》。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世界名城标准,主评、客评、外籍人士评价、实地观测“四位一体”,综合测量国际化条件下杭州市民文明素养水平,精准查找城市文明创建短板,并在此基《出上提出了高起点上实现杭州城市文明建设新突破的若干对策建议。
    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自2014年开展以来,得到了兄弟城市、研究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前来考察交流者众多。该报告可为国内同类城市推进城市公共文明建设提供借鉴,也可为社科研究机构开展相关研究提供参考,还可为国内外各界人士更好地了解杭州、认知杭州提供帮助。

目录

综合报告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分析报告
问卷分析报告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主评问卷分析报告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客评问卷分析报告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外籍人士评价报告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国际礼仪文明报告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认知部分分析报告
现场观测报告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现场观测报告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现场观测报告(上城区)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现场观测报告(下城区)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现场观测报告(江干区)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现场观测报告(拱墅区)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现场观测报告(西湖区)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现场观测报告(滨江区)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现场观测报告(萧山区)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现场观测报告(余杭区)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现场观测报告(富阳区)
附录
  附录1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问卷
  附录2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现场观测)记录汇总表
  附录3 2016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调查(现场观测)各区选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