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没有终点的列车

  • 定价: ¥42
  • ISBN:97875086842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98页
  • 作者:(英)劳拉·麦克维...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劳拉·麦克维著的《没有终点的列车》是一本以阿富汗战乱时期为历史背景的小说,一个感人至深且充满力量的阿富汗家庭变迁的故事,一部深深触动读者内心的文学史诗!
    当我们孤身一人,如何面对生活的苦难?这是一本关于自由、希望、亲情、人性的动人之书,故事曲折、虐心,但又充满动人、真挚的朴素情感。人性中闪耀出的坚韧、勇敢和希望贯穿了故事的始终。

内容提要

  

    “这就是我的旅程,一段我从不希望踏上的旅程。”
    劳拉·麦克维著的《没有终点的列车》讲述了15岁的阿芙萨娜藏在老式列车的座椅下,当列车员经过时,她蜷起双腿,屏住呼吸——“千万不要发现我!”漫长而艰险的离乡逃亡之旅仿佛永无终点。
    过去的种种在她脑中飞速闪过:战火持续蔓延,父母的好友离奇死亡,全家人被迫逃离喀布尔,投奔远亲;山居岁月短暂而美好,让他们以为——幸福,触手可及。
    然而,塔利班势力的逐渐扩大、突如其来的天灾人祸,毁掉了所有希望。痛失亲人的悲痛与无助,难民营里的孤独与绝望,独自寻亲的不懈与执着,以及紫荆树下的惊天秘密……
    她希望这些回忆不是她的,希望一切,从未发生。
    当我们孤身一人,如何面对生活的苦难?
    当真实与虚妄、现实与幻想,混淆模糊,泪水交融,如何看清前方的路?
    “我的心里仍充满了爱……我听到家人围绕着我歌唱的声音。我紧紧地抓住这些美好的回忆,它们是我在阿富汗的土壤中扎下的根。它们在我心中,永远与我同行。”

作者简介

    劳拉·麦克维(Laura McVeigh),劳拉成长于北爱尔兰,曾在剑桥大学学习现代与中古语言。
    劳拉曾任全球作家组织国际笔会(PEN International)的总监,她行走在世界各地,为言论自由奔走呼号。劳拉还曾担任全球女童基金会的负责人,积极为女性争取教育权益。
    她与家人居住于伦敦和巴利阿里群岛。《没有终点的列车》是劳拉出版的*本小说。她目前正在创作第二本小说《种植园宅邸》(Plantation House)。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