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特殊教育

背离亲缘(那些与众不同的孩子他们的父母以及他们寻找身份认同的故事上下)

  • 定价: ¥148
  • ISBN:978753579433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科技
  • 页数:797页
  • 作者:(美)安德鲁·所罗...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安德鲁·所罗门在《背离亲缘(那些与众不同的孩子他们的父母以及他们寻找身份认同的故事上下)》中描述了父母如何面对特殊的孩子。他利用十年的时间进行访谈和写作,关注了10种后代出现异常状况的家庭,包括聋哑症、侏儒症、唐氏综合征、自闭症、精神分裂症、多重肢体残疾或变性手术等,通过他们的故事意图引起我们对特殊问题儿童的关心、思考。本书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并赢得2014年度英国惠康图书奖。

内容提要

  

    《背离亲缘(那些与众不同的孩子他们的父母以及他们寻找身份认同的故事上下)》兼具心理学和社会学的意义,从心理学来分析社会问题发展,从社会角度探讨心理疾病起源。
    作者安德鲁·所罗门以细腻而温柔的笔法将严肃的心理研究和令人动容的家庭悲剧重现世人面前,令所有人反思:他们的痛苦经历以及受到的社会偏见,究竟源自何处,是家庭?社会?还是……
    它能解开父母与子女仇恨与原谅、指责与理解、爱与不爱的难题,它能让心灵安沉、焦虑平复,它能消散父母与子女关系的阴霾,打开幸福宁静之门。

媒体推荐

    一本充满激情、令人振奋的书,它击溃了你的先觉,把你带到一个灵魂净化之所。一本每个人都该读的书。没有人会比经历过这些事情的父母更有想象力或更善解人意。读来令人震撼。
    ——裘里·梅森《纽约时报》
    安德鲁·所罗门的书让我们又一次体味父母的爱在孩子成长中的作用。这本奇书将我们带往常人难以想象的境遇,那里,父母们不管遭遇多大阻力,也要让自己的孩子感觉不同。
    ——比尔·克林顿,美国前总统
    安德鲁·所罗门充满原创力,他的写作为21世纪人类的权利宣言打下一段充满智慧的基础。人类不论种族和宗教,皆具有生存、自由以及追求幸福的权利,往后,这项权利还要扩充:人类不论具备何种身份认同,都具有心理上获得接受的绝对权利。
    ——埃里克·坎德尔,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得主
    这是一本研究透彻、笔触细腻的书,让我们发现这些与众不同的孩子如何影响父母的人生、希望和感知。我原先是为了自己,想得知其他家庭如何面对孩子自闭症的诊断,最后却学到,其他家庭是如何面对各式各样无法预期的孩子,而这些父母又是如何锻炼出足够的韧性去面对这些艰难,以及这些父母和孩子的感情又能多深厚。我自己身为父母,完全能了解要在对孩子的期望与他们真实的样子之间取得平衡,是永无止息的挣扎。
    ──美国亚马逊读者

作者简介

    安德鲁·所罗门,政治、文化、心理作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临床心理学教授、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精神病学讲师、耶鲁大学贝克莱学院讲师、美国笔会中心理事会主席、耶鲁大学精神病学系跨性别精神健康特别顾问、密歇根大学抑郁症中心主任。曾获得生物精神医学学会人道奖和大脑与行为研究机构的生命贡献奖。
    2013年发表TED演讲:《爱,本无条件》《抑郁,我们各自隐藏的秘密》
    2014年发表TED演讲:《生命中的那些惨痛如何造就我们》
    作者多年为《纽约时报》、《纽约人》、《艺术》、《旅行和休闲》等报刊撰稿,2001年他根据自己治疗抑郁症的经历而写成的《正午的恶魔》(国内译名《走出忧郁》)荣获美国国家图书书评奖,入围2002年普利策奖,并被《泰晤士报》列入了过去10年1000本最好的书籍之一。2002年他为了治疗自己身为同性恋而在成长过程承受的伤害,针对300个拥有异常儿童的家庭展开了为期10年的走访和调查,写成了本书。
    他的演讲被《Wired》杂志列入十大必看TED演讲,他也成了《纽约时报》年度畅销作家、《纽约时报》与美国图书馆协会年度100部好书作家之一。
    作者获奖无数,包括美国国家多发性结节硬化症协会“美好人生书奖”、全国精神疾病联盟纽约分会的肯书奖、年度心理类书选、浪达同性恋文学奖,以及优质纸本书俱乐部新视野奖等十多项奖项。
    所罗门积极投入多项人权运动,关注主题包括跨性别者的权益、精神健康、教育与艺术等。

目录

上册:
  第一章  儿子
  第二章  听障
  第三章  侏儒
  第四章  唐氏综合征
  第五章  自闭症
  注解
下册:
  第六章  精神分裂症
  第七章  身心障碍
  第八章  神童
  第九章  遭奸成孕
  第十章  罪犯
  第十一章  跨性别
  第十二章  父亲
  致谢
  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