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幽默口才(90个技巧让你的谈话充满魅力)

  • 定价: ¥39.8
  • ISBN:978751804670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219页
  • 作者:编者:王晓霞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晓霞编著的这本《幽默口才(90个技巧让你的谈话充满魅力)》介绍了超实用的幽默技巧,有效的气场提升术,终生受益的口才艺术。书中的90个技巧能让你的谈话充满魅力。
    全书共分十章,具体内容包括:生活中的幽默口才、职场中的幽默口才、社交中的幽默口才、家庭中的幽默口才、恋爱中的幽默口才、管理中的幽默口才、谈判中的幽默口才、演讲中的幽默口才、幽默宜忌等。

内容提要

  

    幽默是一种智慧,说话幽默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受人欢迎。王晓霞编著的《幽默口才(90个技巧让你的谈话充满魅力)》涵盖生活幽默、职场幽默、谈判幽默、社交幽默、管理幽默、演讲幽默、家庭幽默、恋爱幽默以及幽默禁忌等内容,既有实用的理论,又有接地气的案例,还有技巧点拨,是一本能够有效帮助读者提升幽默口才的实用读本。

作者简介

    王晓霞,女,1969年生。
    长期从事新闻媒体工作,富有社会责任感,擅长以舆论之力捍卫困难群体利益、维护公平正义。
    业余喜读百家书、行万里路。
    人生座右铭:学真知识,交真朋友。

目录

第一章  幽默的人受欢迎
  001 幽默是一种绝妙的沟通力
  002 说话幽默的人,更易于让人接近
  003 应变,巧用幽默来解围
  004 小幽默胜过大道理
  005 幽默可以让你显得更有风度
  006 幽默可以增强个人影响力
  007 幽默令人更具亲和力
  008 赞美他人时,不妨幽默一点
  009 掌握幽默与闲谈的技巧
第二章  生活中的幽默口才
  010 幽默能助人摆脱烦恼
  011 用幽默去面对生活中的摩擦
  012 将计就计,巧用幽默
  013 威力无比的模仿幽默
  014 将个性融入幽默中
  015 将乐观融入幽默中
  016 自嘲是生活的调味品
  017 幽默劝导,不伤他人自尊
第三章  职场中的幽默口才
  018 用幽默捕捉工作机会
  019 幽默帮助同事相处融洽
  020 用幽默来处理工作难题
  021 幽默对待工作中的困难
  022 幽默可以缓解工作压力
  023 用幽默的语言向上司提意见
  024 卖关子能唤起顾客的好奇心
  025 幽默可以帮你赢得客户的心
  026 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幽默
第四章  社交中的幽默口才
  027 幽默是人际交往中的法宝
  028 在自我介绍中加入幽默的成分
  029 幽默是解围的有效手段
  030 巧妙打破社交中的尴尬局面
  031 顺水推舟,幽默地化解攻击
  032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幽默技巧
  033 学会幽默地拒绝他人
  034 幽默是化解矛盾的良方
  035 幽默能让你从容应对各种场合
第五章  家庭中的幽默口才
  036 幽默让家庭生活更和谐
  037 幽默是婚姻生活的润滑剂
  038 幽默能钝化夫妻间的锋芒
  039 巧妙设计制造幽默
  040 用幽默来表达对亲人的不满
  041 曲解幽默——犯错时的智囊
  042 吵架时的幽默智慧
  043 让孩子成为家庭幽默的主角
  044 长辈对晚辈的幽默
  045 晚辈对长辈的幽默
  046 柴米油盐皆可幽默
第六章  恋爱中的幽默口才
  047 幽默可以让爱情更美妙
  048 幽默是爱情生活的守护神
  049 幽默更容易打开对方的心扉
  050 恋爱中的返还幽默
  051 如何对付爱吃醋的恋人
  052 用幽默语言拒绝别人的求爱
  053 用幽默来处理自己所犯的错误
第七章  管理中的幽默口才
  054 做一个有幽默感的
  055 幽默更易出绩效
  056 缺陷不是耻辱,掩饰只会更糟
  057 突破思维桎梏,实行幽默管理
  058 幽默是安抚员工的镇静剂
  059 幽默批评更有效
  060 委婉地表达自己的意见
  061 用心塑造幽默的管理品格
  062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幽默管理
第八章  谈判中的幽默口才
  063 幽默可以淡化谈判双方的对立情绪
  064 以幽默回击对方的无礼与攻击
  065 移花接木的幽默谈判技巧
  066 顾左右而言他式的幽默
  067 善于倾听才能巧妙反驳对手
  068 用模糊的语言来产生幽默的效果
  069 将错就错,答非所问
  070 声东击西,更易出奇制胜
  071 用旁敲侧击来扭转不利局面
第九章  演讲中的幽默口才
  072 幽默使演讲充满魅力
  073 提前准备好幽默素材
  074 幽默的开场白能吸引人
  075 有针对性的幽默话题更受欢迎
  076 让幽默的故事为你的演讲增光添彩
  077 根据演讲的类别添加幽默的因素
  078 和主持人一起幽默配合
  079 学会巧用触媒,做到借题发挥
  080 表面故作呆板,制造现场幽默
  081 一个幽默的结尾会让演讲回味无穷
第十章  这样的幽默要不得
  082 庸俗的幽默要不得
  083 莫将幽默变讽刺
  084 幽默要符合自己的身份
  085 别拿别人的不足开玩笑
  086 别拿别人的隐私开玩笑
  087 幽默也要分场合
  088 掌握好幽默的尺度
  089 幽默要分对象
  090 幽默不能急于求成

前言

  

    幽默感对一个人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谈吐幽默的人,与人交往时往往更加顺利;缺乏幽默感的人,则往往表现得不尽如人意。
    漫漫人生路,如果你能拥有幽默口才,那么,你不仅能使自己快乐,也能使他人快乐,在自己走过的道路上洒下串串欢声笑语。这不仅能让你备受欢迎,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你改变自己的命运。
    让自己说话富有幽默感,是时下很多人的追求。而多了解一些幽默故事与技巧,无疑是增进自己幽默口才的必经之路。古语道,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主动接受幽默口才的熏陶,仔细品味这些幽默故事背后的学问,琢磨并学习幽默者的思路和技法,由量变到质变,我们的“幽默细胞”就会增加,幽默技能就会增强,幽默本领就能提高,我们就能变得出口幽默、谈笑风生、受人欢迎。
    幽默,是一种智慧、一种魅力,也是优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幽默是一种智慧。有幽默感的人,一定不是鼠肚鸡肠、心胸狭隘之人,也非直来直去、缺乏变通之人。他们的思维更开阔、反应更敏捷、角度更独特、手法更巧妙。尴尬时,他们能下得了台;困境中,他们能笑对未来;与人初相逢,他们有着独特的亲和力;对人提意见,他们能让人茅塞顿开。他们能直话曲说,硬话软说,丑话美说,繁话简说;与他们在一起,不仅能让人开心,还能让人增长知识、增添信心。职场拼搏,他们阻力少;家庭生活,他们摩擦小,因为他们会适时化解、进退自如。他们事业顺利、生活温馨、人际和谐、心情愉快,更容易完成健康、成功、幸福的人生目标。我们甚至可以说,有无幽默感,已经是一个人生存能力高低的体现。
    幽默是一种魅力。有幽默感的人,不论其职位高低、财富多寡,都一定受人欢迎。研究发现,很多中外领导人都有着出众的幽默才华,他们将卓越的政治理想和独具魅力的幽默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高效地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抱负。可以说,幽默感是当今领导人必备的修养,其随时随地散发着的魅力,如花香,似光环,非权力和金钱所能取代。即使我们岗位平凡,但如果学会了幽默,我们负重的人生行囊也会因之变得轻松些许,我们的人际关系也会更加和谐,我们会如同一块磁铁,吸引着身边的亲朋好友,与他们共享生活、共创明天。
    幽默,是优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越来越重视生活品质的今天,谁拥有了幽默,谁就能摆脱焦虑、抑郁、失眠的困扰,走上情绪饱满又挥洒自如的幸福大道。有研究显示,拥有幽默感的成年人比缺少生活乐趣者更长寿,具有幽默感的癌症患者较内心压抑者死亡率低70%。幽默感是一味不苦口的良药,男士拥有它,比同龄人更有活力;女士拥有它,在众姐妹中更靓丽。幽默感是神奇的润滑剂,拥有它,我们的生活路不再打死结,我们的事业船不再树死敌,我们的人生,将因幽默而直挂云帆济沧海。
    那么,幽默感从何而来呢?
    不可否认,幽默是一种禀赋,有的人天生就具有“幽默细胞”,说出的话总能让人豁然开朗、心情愉悦。但幽默作为一种本领、一种智慧,我们也完全可以经由后天的研习来增补。既然要增补、要努力,就先得弄清楚什么是真正的幽默,才能让自己的努力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幽默(humor)一词,是由王国维先生最先引进,而由林语堂先生做了专门阐述。林语堂先生认为:“凡善于幽默的人,其谐趣必愈幽隐;而善于鉴赏幽默的人,其欣赏尤在于内心静默的理会,大有不可与外人道之滋味。与粗鄙的笑话不同,幽默愈幽愈默而愈妙。”可见,音译过来的幽默一词,其含义已经体现在了它的字义上:愈幽愈默,而愈妙。愈幽愈默的幽默,才是高水平的幽默,而非我们通常理解的荒唐、滑稽,也非今天一些综艺节目中刻意的,甚至是恶俗的搞笑。
    因此,我们认为,幽默口才应该同时具备三个特征:有趣、发笑、意味深长。首先它有趣,能打破常规、出人意料,让人觉得好玩儿;其次在客观效果上,它能引人发出会心一笑;同时,它还值得人细细品味,如好酒一般隽永绵长。本书中引用的幽默口才故事,不管是发生在生活、职场,还是谈判桌上,不管是出自名人口中,还是由普通人妙语偶成,都具备这三个基本特征。
    也许你的口才已经颇受周围人羡慕,只需瞬间你便能紧抓主题、条理分明、妙语连珠、语惊四座,而假若你的口才中还能洋溢着一些幽默的气息,那么,你的话语将会更加深入人心。在我们的生活中,或许不乏这样的情形,有些人看起来伶牙俐齿,却在浑然不觉中伤害了别人;有些人长篇大论、表达严谨,但讲话效果却难如人意。此时,正是幽默发挥效力的最佳时机。小幽默中包含着大智慧,小幽默能发挥出大力量,学会幽默,我们的口才将如虎添翼、锦上添花。
    凡事皆有度,幽默也有禁区。不合适的幽默,只会适得其反,或自讨无趣,或引人反感,或惹人诟笑。我们需明白,庸俗的幽默要不得,伤人的幽默不好玩,拿别人的不足、隐私开玩笑,在给对方增加痛苦的同时,也给自己增添了烦恼。不分尺度的幽默,就变了味道;不分对象的幽默,难以发挥效果;不分时间的幽默,是节外生枝;不分场合的幽默,是把幽默用错了地方。幽默这种智慧,贵在运用得当、拿捏得体。换个地方、换了对象,就难以令人会心一笑。因此,本书中的故事,朋友们须得用心体会,如果直接照搬照用,很可能会弄巧成拙、徒增烦恼。若用心领会、得其精髓,便能挥洒自如、得心应手。
    读好书,是在和智者交谈。让我们打开它,在幽默的百花园中含英咀芳,品味人类智慧,自心灵深处发出微笑。让幽默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境界将更高远,我们的胸怀将更宽阔,我们的沟通将更顺畅,我们的生活将更阳光。
    在本书的策划与创作过程中,作者得到了唐华山、唐秀娟、郭东华、唐荣银、邱草、郑海龙、崔艳、郑海涛、郑茂章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向他们深表谢意。没有他们的积极参与,本书是很难面世的。
    2017年3月
    编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