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工农青妇运动

给青年的十二封信(双色精装典藏版)(精)

  • 定价: ¥35
  • ISBN:978754048554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197页
  • 作者:朱光潜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给青年的十二封信(双色精装典藏版)(精)》是朱光潜旅欧期间从海外寄到某一家杂志社登载过的信,这些文章后来辑成书。目的是以一般人为对象,从实际生活出发来介绍些学术思想。这十二封信以有中学程度的青年为对象,并未曾指定某一受信人的姓名,只要是中学程度的青年,就是受信人,谁都应该读一读这十二封信。作者虽随了个话题抒述其意见,统观全体,却似乎也有一贯的出发点可寻,就是劝青年眼光要沉,要从根本上做工夫,要顾到自己,勿随了世俗图近利。

内容提要

  

    《给青年的十二封信(双色精装典藏版)(精)》是朱光潜先生在青年时代于欧洲求学时所著,书稿以与青年朋友书信谈心的形式,交换了作者在有关读书、动静、中学生与社会运动、多元宇宙、升学与选课、情与理、摆脱、人生与我等十二个方面的心得体会。旨存帮助青年人解除十二个方面的困惑,树立起远大理想,并将之与立足实际相结合,从而为国家为民族为百姓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作者简介

    朱光潜(1897-1986),笔名孟实、盟石,安徽省桐城人。著名美学家、文艺理论家、教育家和翻译家。曾在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大学任教,并曾任中国美学学会会长、中国作协顾问等职。
    朱光潜是中国美学界的权威,是中国系统研究西方美学思想第一人,为中国美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蜚声中外。著有《谈修养》《谈美》《谈美书简》《西方美学史》等,译有《歌德谈话录》《文艺对话集》《拉奥孔》等。

目录


一  谈读书
二  谈动
三  谈静
四  谈中学生与社会运动
五  谈十字街头
六  谈多元宇宙
七  谈升学与选课
八  谈作文
九  谈情与理
十  谈摆脱
十一  谈在卢佛尔宫所得的一个感想
十二  谈人生与我
附录一  无言之美
附录二  悼夏孟刚
附录三  朱光潜给朱光潸
附录四  再谈青年与恋爱结婚
附录五  谈理想的青年
附录六  谈谦虚
附录七  给苦闷的青年朋友们
代跋  再说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