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中医艾灸轻图典(精)/美好生活典藏书系

  • 定价: ¥39.8
  • ISBN:978753889521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黑龙江科技
  • 页数:200页
  • 作者:编者:臧俊岐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臧俊岐主编的《中医艾灸轻图典》根据疾病的不同详细分类,共分为12章,分别从认识艾灸、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内分泌及循环系统疾病、妇产科疾病、骨伤科疾病、五官科疾病、皮肤科疾病和脏腑保健等方面进行阐述。
    本书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编写,易学、易懂、便于阅读,通过图文对照,让读者快速掌握艾灸治病保健的方法。

作者简介

    臧俊岐,1942年生,河南开封人。主任医师、著名针灸学家,历任开封市针灸学会会长、开封市中医药科技委员会委员、开封市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职称中医评审委员会委员。自幼体弱多病,稍长立志攻医。业医近50年,针技娴熟.医术精湛,勤求博采,师古创新。施针用药简而有效,针刺手法温和轻柔,乃针灸“温和派”代表人物之一,创有“无痛针刺法”和“飞针点刺飞凤展翅努啄术”。擅长神经内外、风湿、呼吸等科和灸疗术,多次被邀请出国应诊和讲学,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科技攻关。“重铸宋代天圣针灸铜人的研究”等六项科研课题分别获得部、省、市级科技成果奖,“重铸的针灸铜人”填补了世界空白。其著作《中国灸法集粹》获北方十省市科技图书一等奖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科技专著奖。曾赴法国、英国、俄罗斯、赞比亚、刚果(金)等国进行医疗和学术交流,荣获卫生部授予的“全国援外优秀医疗队员”称号。曾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多次在世界针灸学术大会上宣读论文和作针刺手法现场观摩表演。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著有《针灸医学验集》、《中国灸法集粹》、《大师教你针灸点穴按摩拔罐》等10部书。其个人辞条被载入《中国当代中医名人志》、《世界医学界名人录》等20余部辞典。

目录

第1章  艾灸,中国传统医学的瑰宝
  艾灸——古老的中医疗法
  定位取穴,艾灸更显神奇
  零基础学会艾灸疗法
  处处留心,认准适应证和禁忌证
  严谨对待,使用艾灸注意事项
  灸感判断病症的痊愈程度
第2章  灸除呼吸系统疾病,艾灸显神通
  感冒
  发热
  咳嗽
  肺炎
  肺结核
  支气管炎
  哮喘
  胸闷
  空调病
  胸膜炎
第3章  艾灸调理心脑血管疾病,轻松显疗效
  头痛
  偏头痛
  高血压
  低血压
  贫血
  冠心病
  中风后遗症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心律失常
第4章  神经系统疾病,内条外养是关键
  ……
第5章  消化系统疾病,艾灸调理你的肠胃
第6章  男人得“艾”护,身体强健有活力
第7章  艾灸调节内分泌,让“火”力变“活”力
第8章  女人恋上“艾”,气血足、衰老慢
第9章  艾灸棒你舒筋活络,通筋骨
第10章  “灸”除五官疾病,轻松解决小烦恼
第11章  皮肤生病烦心事,艾灸治疗有奇效
第12章  未病先防,日常保健养生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