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乌头花开

  • 定价: ¥36
  • ISBN:9787110096864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普
  • 页数:152页
  • 作者:张菱儿|绘画:高婧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菱儿著的《乌头花开》是一部校园成长小说,描写了一个小学生通过在学校努力学习和同学交流的成长过程,让自己变得自信强大的故事。能够让孩子学会成长中的勇气和信心。这里会告诉你哪些植物会吸引来哪些野生动物,以及你应该为它们打造怎样的藏身之地。准备好之后,开始迎接那些来拜访你的花园的野生动物吧!

内容提要

  

    张菱儿著的《乌头花开》是一本青春成长类的儿童小说。
    故事讲述了曾经无忧无虑的伊敏,从小与慈爱的外婆在乡间生活。乡间绚烂灵动的花园是她最喜爱的地方。到了上学的年龄,伊敏被父母接到了城里。陌生的校园环境和外婆突然的离世,让伊敏心情沉重,而在学校里遭到的校园欺凌,更让伊敏变得郁郁寡欢;一只小狗成了伊敏心灵的寄托,却又遭到校园小霸王牛冲天的威胁……

媒体推荐

    一本有文脉的书,是饱台情感、流淌看丈字精魂的,值得阅读并珍藏。一本有文脉的书能带你走进一个沉静的世界  不同于外界的繁华与热闹,这里更多的是一种静谧。在这种静谧之下,你可以畅快地思考人生,洗涤灵魂。《乌头花开》就是这样有“文脉”的一本书
    曹文轩

作者简介

    张菱儿,中国作协会员,儿童文学作家。出版少儿成长小说、童话《乌头花开》《狗牙花飘香》《哭鼻子仙儿》《糊涂仙儿灶王爷》《原来我也有翅膀》《小夜游游梦记》等80余本。曾被《儿童文学》杂志评为“十大魅力诗人”,被《大灰狼画报》评为“十大金牌作者”,被中国版协评为“桂冠编辑”。
    部分作品被中国作协选为重点扶持作品,入选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读物;获冰心图书奖,第四届全国优秀出版物提名奖,江苏省委宣传部“首届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童谣”一等奖等,被翻译成西班牙语、英语、法语等;《乌头花开》正在被拍成动漫。

目录

一、点点泪光闪烁
二、我想养只狗
三、小狗的名字叫乌头
四、一张讨厌的脸
五、我不是怪胎
六、“神仙姐姐”来讲座
七、聪明的乌头
八、噩梦
九、生病
十、像纸人一样飘进教室
十一、细尾巴,摇啊摇
十二、身体里坚强的墙倒塌
尾声
附录:“奇趣馆”互动板块之我爱写作
  我是一只夜莺
  (作者:浙江省罗阳镇中心小学  夏颖)

前言

  

    张菱儿老师对你说:
    我之前的小说,以男孩为主人公写得比较多。一次我去学校讲座,到了互动环节,一个女孩站起来问我,说:“老师,我读过你许多作品,大都是写男孩儿,我想读到您写女孩儿的故事。”
    我身边的女孩儿大多都是文静、友善的,给人一种春风般轻柔的感觉。女孩们敏感、细腻,她们身上有许多值得被关注,引人深思——伊敏从小跟着外婆在小镇上长大,到了上学的年龄,父母才把她接到身边,城乡文化的差异、父母忙于生计与孩子沟通的缺失,加上最疼爱伊敏的外婆去世,让她倍感失落。
    乌头花的花语是“不喜欢见人”。
    《乌头花开》的故事里,主人公伊敏善良、沉稳,爱学习,内心丰富,性格内向,受了欺负隐忍,她像乌头花一样不爱向家长、老师和同学们表达自己;牛冲天表面是个同学眼中的坏学生,为人霸道、蛮横、欺负同学,但是他的内心也有柔软的一面,渴望亲情、渴望被关爱。
    同学们,在你认识的同学里,有没有像伊敏和牛冲天一样的人物?
    在我们长大的日子里,不止有晴空丽日下开心的笑声和满满的幸福,偶尔也会有忧愁、烦恼、悲伤和无奈。拥有一种健康、平和的心灵是多么重要!
    同学们,我想请你们读过这部小说后,勇敢地面对自己的内心,善于去表达自己,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并珍爱和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也祝愿阳光洒满你们每一位孩子的心.尽情地绽放自己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