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有力的师幼互动--促进幼儿学习的策略

  • 定价: ¥36
  • ISBN:97875184170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轻工
  • 页数:180页
  • 作者:(美)Amy Laura Do...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Amy Laura Dombro、Judy Jablon、Charlotte Stetson著的这本《有力的师幼互动--促进幼儿学习的策略》是全美幼儿教育协会推荐经典读物,倡导幼儿教师与幼儿进行积极有效的互动,促进幼儿的深度学习。
    本书给出了实现有力的师幼互动的三大步骤:关注幼儿—与幼儿建立联系—拓展幼儿的学习,以及17项具体的实施策略,这些理念和方法可以运用到区域游戏以及幼儿园一日活动的各个方面。
    幼儿的学习机会存在于师幼互动的时刻,阅读这本书,不仅可以收获有力的师幼互动的策略和技巧,而且可以提高教学有效性,增强教学自信心。

内容提要

  

    在幼儿园一日生活中,教师几乎每时每刻都在与幼儿互动,但并非所有的互动都是积极有效的。互动结果与互动初衷背道而驰的例子比比皆是。《有力的师幼互动--促进幼儿学习的策略》作为全美幼儿教育协会的经典读物,提倡把幼儿园日常互动变成“有力的互动”,强调关注集体中的个别幼儿,指出教师应通过与幼儿进行有意识的、有目的的交流,实现教育目标,促进幼儿的深度学习。
    作者Amy Laura Dombro、Judy Jablon、Charlotte Stetson结合大量有趣的案例,阐述了有力的师幼互动的三个步骤:
    ·第一步:到场排除一切杂念和负面情绪,关注当下的幼儿。
    ·第二步:与幼儿建立联系向幼儿发出各种信号表明你关注到了他们,对他们感兴趣,想花时间与他们互动。
    ·第三步:拓展幼儿的学习根据幼儿不同的学习和发展方式,选择适宜的教学策略,丰富幼儿的知识。

目录

导言  有力的师幼互动
第一步  到场
第二步  与幼儿建立联系
  策略1  慢下来,关注当下
  策略2  持续了解幼儿
  策略3  倾听幼儿
  策略4  让互动适合幼儿的个性化特点
  策略5  表示你的尊重
  策略6  引导幼儿的行为
  策略7  让信任持续加深
第三步  拓展幼儿的学习
  策略1  引导幼儿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
  策略2  对幼儿的好奇做出回应
  策略3  采用镜像对话
  策略4  开展对话
  策略5  鼓励想象性游戏
  策略6  一起解决问题
  策略7  使用丰富的词汇
  策略8  与幼儿一起欢笑
  策略9  提问
  策略10  把新的与熟悉的相链接
帕特老师的一天
有力的互动:你的作用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