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话中有画(职场A咖都在用的沟通技巧)

  • 定价: ¥45
  • ISBN:978755960369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03页
  • 作者:姚能笔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生就是一场不断与人沟通的“游戏”,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你已经置身其中。
    沟通技巧重来都不缺,缺的只是你想要的效果!
    姚能笔著的《话中有画(职场A咖都在用的沟通技巧)》从“说出画面感”的角度与你分享“画话”技巧。比拟描绘、具象化描绘、数字魔法术等“画话”技巧,让你的“话”更生动、更有趣、更抓人心。

内容提要

  

    《话中有画(职场A咖都在用的沟通技巧)》作者姚能笔将从“加、减、用”三个角度与你分享“画话”技巧,书中的内容都是符合现代沟通创意的“画话”技巧——比拟描绘、具象化描绘、数字魔法术等,让你的“话”更生动、更有趣。减抗力:为何有人觉得已经很努力在沟通了,却没有好效果?其实是因为忽略了另外一个破坏因子——对方的抗力。在抗力高涨时,再多的努力也没有用。此时的关键在于消除抗力。本书教你采用各种方法排除对方抗力,让你的努力发挥最大的效果。用人性:凡事都是来自于人性。历经多年的积累与研究,本书用最简单的方法教你读懂人性,再用最真诚的方法帮助你“画”出打动人心的话。

作者简介

    姚能笔 才博姚能笔电销管理学院院长,电销领域资深专家,台湾艺术大学大众传播系学士,台湾政治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研究所硕士。3年报社记者,7年保险销售与管理,8年Call center建制与管理,15年讲师与顾问,著有《电话行销轻松成交part1》《电话行销轻松成交part2》《纳米说服力》《能语录——电话行销成功笔记书》等畅销书。

目录

前言  与你“画话”
第一章  “加”努力——加点技巧,玩转话术
  如果语言有色彩,你想“话”出什么颜色?
  说话前打个草稿,沟通结果会更好
  如果语言能画图,你想画风景画还是人物画?
  让哈利·波特到“话面”来
  点“数”成金的数字魔法术
  职场A咖偷偷在玩的三种数字秘技
  汽车销售女王的业绩是怎么“画”出来的
第二章  “减”抗力——少点误会,效果UP UP/
  成功沟通先从降低对方抗力开始
  与人沟通时要懂得给对方成就感
  原来赞美也可以赚到钱,赢得好心情
  “小宝,你好棒哦!”请问这句话错在哪里?
  小心!读完这篇你就对“它”上瘾了!
  用1%的力量听到全世界
  你是会跟狗说笑话的人吗?
  为什么咖啡店都喜欢播小野丽莎的Bossa Nova?
  什么时候向老板要求加薪最有可能成功?
第三章  “用”人性——参透人心,水到渠成
  阿爸用“六全人生”教我读懂人性
  激发行动力的活力泉源
  让说话有“乘效”——借用巨人肩膀
  发挥人性弱点的正面效益
  老王的第三个西瓜
  把话倒过来“画”的反面诉求
  读懂人性,一切都好“说”
第四章   跟着A咖学“画话”——说出画面感
  挑动情绪、触动情感的“画话”象限图
  跟着A咖导演学“画话”
  李安因巧用人性,得奖数量名列华人导演之首
  跟着艺人A咖学“画话”
  迈克尔·杰克逊用感性呼唤改变世界
  跟着职场A咖学“画话”
  看OL如何用画话技巧搞定难搞上司
  跟着A咖新人学“画话”
  他,就是这样拿到工作机会的
后记  “话”画好了,然后呢?

前言

  

    写在“画话”之前
    人生就是一场不断与人沟通的“游戏”。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你都已经置身其中。你只能选择赢或输、开心或不开心。本书就是教你在这场“游戏”中。如何不用耍心机。就能轻松地赢、开心地赢。一场你不得不认真玩的游戏
    现代人既然是群居生活,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就无法避免,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你都得与人沟通。差别只是在沟通的游戏中,你总是赢得别人认同的常胜军?或者,总是输掉自己立场的常败军?你期待与人沟通之后都能开心的收场呢,还是沉默不语、悻悻地离去?
    或许有人会问:“不就是沟通吗?有那么严重吗?’’是的,沟通之于现代人的确至关重要,因为它其实如影随形,总是时时地、默默地影响着你我的心情。下次你只要稍微留意一下就会发现,此刻“开心”或“难过”的心情,就是前一秒钟与人沟通的结果所引起的。
    沟通之所以时刻影响着你我的心情,是因为无论什么形式的沟通,背后都有隐性或显性的目的,而影响我们心情的,正是这个目的达到了没有。接下来,我们把所有的沟通分为三个层次,一探究竟。沟通三层次
    第一层,聊天
    聊天,是最常见的沟通,看似毫无目的,事实上,无论是参与聊天的任何一方,心中都不自觉地期望获得别人的重视或认同,从而得到快乐。试想,在与人聊天时,如果你总是被忽视,或你的话语总是被否定、被质疑,你的感受、你的心情会是什么?反之,聊天时,你总能引来最多的关注,总能把大家逗得开开心心的,那么,你还会不开心吗?所以,纵使··纯聊天”,我们还是会有一种“聊效”的隐性需求——能彼此尊重、大家都开心、增进彼此的感情。
    第二层,交流
    这一层次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你希望通过沟通,双方达成共识。也就是说,只要你的意见被采纳即可,不代表对方必须放弃他原来的想法。例如,你希望同事把你的意见纳入某个计划里,而别人的意见仍可以同时存在;另外一种情况是,你希望通过沟通获得对方的意见。例如,你想开发“多媒体课程”,可是没有周延的想法,所以你希望找人来交流,脑力激荡一下。此时,你交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获得更多、更理想的具体做法。
    第三层,说服
    说服的目的也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要卖出商品,这个目的性是非常清晰、强烈的,所以我们无须在此赘述。第二种是把自己的“想法”推销出去,进而取代对方原来的想法。例如,你家正打算购买一部汽车,但是买哪部汽车?大家意见分歧,此时,你想要说服家人同意购买你看上的车子。
    总而言之,在群居生活里,你我都必须参与这场沟通的游戏,所以,为了得到沟通之后的好处,我们都应该学习优化沟通的技巧,也就是画话技巧。一旦学有所成,今后无论与人聊天、交流或是要说服别人,你都能游刃有余。最后,好人缘、成就感、好业绩,甚至是快乐,必然都是你可以拥有的!……手”出现了,他自告奋勇,找了我跟另外一位同学组成“军师团”。通过情报分析发现,根本问题是对方对“痴情男”的成见太深,当然没有结果。于是,我们要求“痴情男”暂停所有的追求行动。
    当时,“耍朋友高手”说了一个至今令我印象深刻的公式:销售力等于努力减抗力(销售力改成沟通力、说服力,这个公式都成立)。他说,当我们非常努力、结果却不如预期的时候,不仅要检讨“努力”的方法,同时还要想办法消除或降低对方的“抗力”。仔细分析,的确如此,假设有一个人付出“十分”的努力,但对方抗力也是“十分”,两者相抵,结果当然是“零分”;而另外有一个人,虽然只付出“五分”的努力,但是他懂得同时把对方的抗力降到“零”,那么他的结果反而会有“五分”。
    因此,我们“军师团”开始帮“痴情男”在班上、系上、校园里搭建起各种表现的平台,也就是制造各种让“痴情男”可以表现的机会。经过我们的一番努力,根据探子回报,对方的成见渐渐降低了。又过了一段时间,那位女同学甚至对我们的“痴情男”产生了好奇心,进而开始有了好感。最终,皇天不负苦心人,爱情修成了正果——“痴情男”变成了“最佳男主角”,“耍朋友高手”变成了“人气媒人婆”。而这段故事传诵至今,一直是同学会中永远谈不腻的话题。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学到了以下宝贵的沟通观念:
    第一,我方努力的方法千百种,我们希望本书介绍的“画话”技巧能帮助读者优化“努力”这个环节的质量;
    第二,对方的抗力如果不消除或下降,结果绝不会是我们所期待的。因此,我们必须同时立篇介绍消除或降低对方“抗力”的方法,让每一个“画话”技巧都能发挥最大的沟通效果。本书的编排架构:加、减、用
    第一章,加努力。内容为各种职场A咖会用来加强或优化我方努力效果的“画话”技巧。
    第二章,减抗力。内容为各种职场A咖用来减少或消除对方抗力的“画话”技巧;先排除沟通障碍,让我方的努力完全得以发挥效果。
    第三章,用人性。由于沟通对象必定是人,所以,研究沟通不能不谈人性;同时,沟通对象绝不会是单一的对象,所以性格分析也是必需的。本章内容就是通过介绍几种轻松掌握,并巧用对方人性或性格的“画话”技巧,让加努力、减抗力更加精准有效。
    第四章,跟着A咖学“画话”。本部分内容将分享数则职场A咖应用“画话”技巧的故事,希望读者在学习了各种“画话”技巧之后,再观摩或检视职场A咖如何应用“画话”技巧,让大家更能融会贯通,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后记

  

    “话”画好了,然后呢?
    阅读至此,各位应该已经学会许多“画话”高招了。相信大家一定能深切感受到,同样一句话,平铺直叙和“画话,,式说法真的有很大不同!如果能使用画话技巧来改善、提升自己的表达形式,就可以不断优化沟通效果与说话魅力。此外,你也可以再增加一些具体的表达形式,让沟通效果好上加好。以下是我依照过往经验归纳出来的心得。
    本书介绍的画话技巧都是笔者长期使用的,并亲身感受到强大效果;这些技巧也是所有人都能轻易上手、快速享受成效的。如同本书一开始所言,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书轻松学习各种画话技巧,让自己的“话”更生动,更有色彩,更能打动人心,进而拥有好人缘,拥有成就感,拥有好业绩!就像“卖衣王子”及书中无数个A咖一样,通过好口才带给人成就感与好心情,在谈笑中逐步提高自己的影响力与沟通实力,成为快乐的“人生胜利组”!
    就从今天开始,一起“话中有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