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事业

本草通串证图(精)

  • 定价: ¥99
  • ISBN:978755961647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56页
  • 作者:(日)前田利保|译...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迄今为止,市面上还未出现过前田利保著的《本草通串证图(精)》这种日式华丽绘画风格的本草植物图册,图画色彩浓烈鲜艳,与常见的手绘植物的淡雅风格完全不同。原作的木刻版画现已失传,只有在日本当地图书馆才能一睹其风采。
    为了给您带来舒适的阅读体验,本书在细致修复、精心还原原作的基础上翻译并注解,同时引用《本草纲目》原文对书中所绘植物做出详细说明。
    全彩印刷,硬精装+锁线装帧,无障碍180度平摊阅读;内文精选典雅纯质纸,超滑质感。每翻一页都是艺术的享受,完美呈现精致唯美的异域本草古籍。

内容提要

  

    《本草通串证图》成书于日本江户时代末期,是一部根据《本草纲目》记载植物绘制而成的图册。前田利保著的《本草通串证图(精)》中181幅植物图,用色艳丽,植株形态柔美生动,有别于常见的本草植物图画。《本草通串证图》最初的木刻版画现已失传只能去日本当地图书馆一睹这套美丽图册的风采。
    为了使您在家中也能欣赏到这套由浮世绘画师手绘的本草植物图册,我们将《本草通串证图》书中原画进行细致修复,并将原作中的日文翻译润色。同时还精选《本草纲目》原文,并对其中晦涩的内容补充了白话文解释,对书中所绘本草植物的释名、主治功用、生长形态进行了详细介绍。愿您在读完这本书后,能对本草文化之美产生更全面的感受。

目录

甘草
黄芪
人参
沙参
荠苨
桔梗
长松
黄精
萎蕤
鹿药
委蛇
知母
苁蓉

狗脊
贯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