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民间文学

新说山海经(奇兽卷)

  • 定价: ¥25
  • ISBN:97875675727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14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山海经》是中国神话故事的缘起,许多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和民俗传统就是源自其中。鉴于其在中国文化传承方面的重要意义和内容本身的精彩性,现对其中内容进行重新创造,拟编写成适合当下儿童阅读的文学读物。张锦江主编的这本《新说山海经(奇兽卷)》中含有10个故事,并有相应的原文注释。这些故事富有大胆新奇的想象、传承中国文化的情怀,是尊重经典基础上的二次创造,时尚与经典的绝妙融合。

内容提要

  

    张锦江主编的这本《新说山海经(奇兽卷)》共有十篇,选了《山海经》中记载的十大奇兽——白鹿、狌狌、人面九头蛇、狪狪、蛮蛮、天狗、十翅鱼、九尾狐、熊能、帝江为主角,用全新奇异的想象,悬念环生的情节曲折有趣地描绘了和十大奇兽相关的故事:千年小鹿的恩仇奇事;小桑巴男的离奇失踪;人面九头蛇的愚民妖术;狪狪产珠的悲惨遭遇;孪生蛮蛮的生死离别;天狗的大义御凶;火宫的奇幻瑰丽;九尾狐的变幻人生;熊能一体的历险故事;混沌初生的千古传说。

作者简介

    张锦江,著名作家、学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因以海洋小说《海王》《海蛇》而著称,被誉为“蓝色作家”;曾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上海大学文学创作教研室主任,现任上海市儿童文学研究推广学会会长。主要著作有《张锦江文集》(五卷本),长篇小说《海王》,中篇小说集《海蛇》《海葬》《沉船之谜》,散文三部曲前两卷《人梦》《人界》,儿童文学童心书系列《海上奇遇记》《一个站着死的男孩》《三色蝴蝶在飞》,理论专著《童话美学》等。近期主编、主创的系列丛书《新说山海经》,开创了新神话小说之先。其作品曾荣获上海作协年度优秀作品、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并被翻译成日文、希腊文、意大利文、马来文介绍到国外。

目录

白鹿记
恐怖猿猴
伪蛇
狪狪
蛮蛮
天狗御凶
火仙子与十翅鱼
九尾红狐精
大头熊和小头熊
混沌初生的故事

前言

  

    《山海经》中的奇兽有千种,有的面怪形异,如虎身牛尾彘、白身黑尾独角驳、肛门长在尾巴上的罴、三脚辣、红头白身蛇、九头九尾蛰蛭、六角鸟、鲐鲐鱼等;有的奇能殊技,如用尾巴塞住鼻孔的雌、用尾巴敲肚皮奏乐的鼍、能产珍珠的狪狪、能飞的天马等;有的益于苍生,如可治病的一首十身何罗鱼、预兆五谷丰登的牛角狡、驱邪避毒的狗骆边、治水填谷的旋龟、能抵御兵刃之灾的飞鱼等;有的积恶害人,如吃人的人面虎身怪兽马腹、带来水灾的长翅化蛇、带来瘟疫的白头独眼蜚、尾巴分叉的吃人怪蛇等。
    《新说山海经(奇兽卷)》共有十篇,选了《山海经》中记载的十大奇兽——白鹿、狌狌、人面九头蛇、狪狪、蛮蛮、天狗、十翅鱼、九尾狐、熊能、帝江为主角,用全新奇异的想象,悬念环生的情节曲折有趣地描绘了和十大奇兽相关的故事:千年小鹿的恩仇奇事;小桑巴男的离奇失踪;人面九头蛇的愚民妖术;狪狪产珠的悲惨遭遇;孪生蛮蛮的生死离别;天狗的大义御凶;火宫的奇幻瑰丽;九尾狐的变幻人生;熊能一体的历险故事;混沌初生的千古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