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落槐花(微信体乙未诗画)

  • 定价: ¥48
  • ISBN:978755481372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教育
  • 页数:111页
  • 作者:檀传宝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7-08-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落槐花(微信体乙未诗画)》精选作者檀传宝发表于微信自媒体中的诗歌及摄影作品,以2015年的时间线为编排顺序。作者期望赋予新媒介中碎片化的阅读和写作以美的体验,即兴的短诗配以美丽的风景图片,诗歌与摄影跨界结合,碰撞出一种特殊的审美效果,意趣幽远。作者为国内德育专家,其“诗人”的另一面让我们看到了教育家不同的另一面,耐人寻味。

作者简介

    檀传宝,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公民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德育学术委员会理事长等。
    主要研究领域为德育原理、教师伦理学、教育基本理论、美育理论、教师教育等,主持承担过多项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的研究。
    截至2015年,已发表学术论文、学术评论等180余篇,出版《德育美学观》(1996)、《信仰教育与道德教育》(1999)、《教师伦理学专题》(2000、2010)、《浪漫:自由与责任——檀传宝德育十讲》(2012)等个人专著10部及诗文自选集《作为一棵风中的树》(2003、2009),主编、合著《公民教育引论》(2011)、《学校德育诊断案例研究》(2012)、《教师德育专业化读本》(2012)、《当代东西方德育发展要览》(2013)等著作20余部。著作曾获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重要学术奖励。

目录

咏春(拟五绝)
孤独樱花吟
阳光
牺牲
花骨朵
鸟巢
她季——记一朵盛开的月季
落槐花
雨声
鸟巢遥望
阳台所见
舷窗之外
窗的意义
金鱼
梦中花
残莲
黑眼金光菊
害羞的花
早黄的枫叶
丑狗
傍晚所见
半红偶遇
太阳花
秋日咏苇草
和海边闲人
路过《和平柱》所思
秋叶
云层
中秋夜
芦花
秋色
等车
靓影
拟想
桑托斯(Santos)
桑托斯海滩
里约印象
霾中暖色
秋色别
赠“海边闲人”
冬日傍晚的阳光
无题
清晨小径
北京的天空
悉尼街头所思
女子学院的楼梯
望海
花树之下
霾红色预警
夕阳
夕阳下
冬日草地
舷窗外的毒蘑菇
向晚风景
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