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审问欧洲(二战时期的合作抵抗与报复)(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0868433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56页
  • 作者:(美)伊斯特万·迪...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战争摧毁了人性,还是人性引燃了战争?
    伊斯特万·迪克著的《审问欧洲(二战时期的合作抵抗与报复)(精)》不希望给你一个答案,只希望与你一起思考,一起审问欧洲!
    审问欧洲,审问的不只是某个人或某个国家,而是历史。历史即使没有正义,也是寻求正义的更好工具。
    每个对“二战”感兴趣的人都应该读的一本书。

内容提要

  

    在《审问欧洲(二战时期的合作抵抗与报复)(精)》中,广受称赞的历史学家伊斯特万·迪克探究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合作、抵抗与报复。作者通过德国占领下的以及苏联、意大利和其他军事统治下的国家和人民的经历,考察了这三个主题。他们面临着诸多道德和伦理困境,是与占领者合作呢,是在战争中保持中立以求幸存呢,还是冒着生命危险成为抵抗者呢?大多数人根据战争在不同时期的不同情况,选择了所有这三种情况。作者讨论了在残酷的战争之后对那些切实的或可疑的战争罪犯以及战时合作者的肃清,这主要是通过形形色色的暴力、驱逐,以及在纽伦堡国际法庭和其他许许多多地方法庭上进行的司法审判。本书旨在帮助我们理解战时和战后的种种道德因果。

作者简介

    伊斯特万·迪克(István Deák),哥伦比亚大学赛斯?洛荣誉教授,生于匈牙利,并在那里进入大学读书,后到布达佩斯、巴黎、慕尼黑和哥伦比亚大学学习历史,1964年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他出版的作品有《魏玛德国的左翼知识分子》(1968)、《合法革命》(1979)、《超越民族主义》(1990)、《文集:希特勒的欧洲》(2001)等。迪克还与扬?格罗斯以及托尼?朱特合作编写了《欧洲报复里的政治:二战以及战后余波》(2000)。他是匈牙利科学院的外部会员。

目录

目 录

前言
导论
第一章 周而复始:从暴行到国际公约,再到暴行
第二章 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兰
第三章 失败与投降
第四章 苏联入侵和东欧合作
第五章 德国的一众盟友
第六章 德国衰落的开始
第七章 东欧、南欧和东南欧的抵抗和内战
第八章 自由战士还是恐怖分子
第九章 战争结束,抵抗运动的显著胜利和第一波报复
第十章 清算希特勒的欧洲
第十一章 合作、抵抗与报复的漫长余波
尾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