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各国军事

俄罗斯边海防法律法规(精)/当代人文经典书库

  • 定价: ¥68
  • ISBN:978751155167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日报
  • 页数:272页
  • 作者:译者:刘肖岩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俄罗斯经济受到严重冲击,失业率增加。而在之前的几年,得益于国际石油价格上涨,俄罗斯经济一片繁荣,但本国人口连年负增长,劳动力严重短缺,使得相对贫穷的外国移民尤其是数百万中亚移民大规模占据俄罗斯劳动力市场,但移民与当地居民的矛盾和冲突越来越多,表现在移民犯罪率增高、移民大多不懂俄语和俄罗斯历史及法律,交流存在障碍、移民与当地人的冲突致死事件引发数起俄罗斯大城市居民游行,社会上整体对移民的排斥又刺激带有民族主义色彩的社会团体和党派出现并积极活动。在此背景下,俄罗斯开启苏联解体以来最大规模的移民政策调整。2014年4月的《外国公民在俄联邦的法律地位》对劳务移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俄联邦国籍法》《俄联邦出入境管理法》《俄联邦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移民登记法》都进行了相应的修订,而且根据形势的变化,这些法律每年都会进行数次调整。
    刘肖岩译的这本《俄罗斯边海防法律法规(精)》系统引介俄罗斯边海防法律法规,可以使从事边海防研究的人员和对此有兴趣的读者及时了解、掌握俄罗斯相关政策的变化动态,实践部门可更好地指导陆上和海洋边境地区的生产和出入境活动。

目录

俄联邦边防局法
俄联邦出入境管理法
俄联邦国界法
俄联邦国籍法
外国公民在俄联邦法律地位法
俄联邦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移民登记法
保卫俄联邦国界、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时使用武器和作战装备的规则
俄罗斯边防机关行政驱逐外国公民或无国籍人的活动组织细则
俄联邦大陆架法
俄联邦专属经济区法
俄联邦内海、领海和毗连区法
俄罗斯海洋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