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彩虹般的人

  • 定价: ¥32.8
  • ISBN:978755002635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78页
  • 作者:晏生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晏生著的《彩虹般的人》是长篇小说。女主人公是一个面临毕业的大学生,却有一个特殊能力,就是可以删除别人的记忆,帮助别人忘掉那些不好的记忆重新面对生活。因为一次无意的举动救下了一个轻生的男生,而和男主人公相遇并被对方看出她有特殊能力,男主人公是文物修复大师,却也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两人因为对方各自所承受的压力和孤独互相取暖,逐渐相知相恋。

内容提要

  

    晏生著的《彩虹般的人》讲述了:容信有个天赋,她能吃掉别人的记忆。
    阮桎言有个秘密,别人的一百年只等于他的一年。
    他以为她是江湖骗子,可她却喜欢上了他,莫名其妙。
    明明最开始他不怀好意纠缠,而且还知道了她的秘密,可是她就这么栽进去了。
    假扮情侣不成……那不如来场真的吧!
    “我们现在是不是在谈恋爱?”容信问。
    “按理来说……是。”
    “那你说,是不是两情相悦的那种?”
    阮桎言失笑,点头。
    “既然如此,在这种情况下,”容信指指伞,“你应该做的不是把伞靠过来,而是把我搂过去,懂吗?!”
    空气仿佛静了静。
    阮桎言忽然伸手搂住她,往自己身边一带:“懂了。”
    他低头,轻声说:“现在可以走了?”

作者简介

    晏生,小花阅读签约作家。女,湖南人,出生于1994年夏秋相交之际,天秤女,O型血。毕业于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系。兴趣广泛,热衷于写作。喜欢村上春树和庆山,是史铁生的死忠粉。坚信“一直写下去,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目录

Chapter 1
  予你解千愁,
  解你愁与忧
Chapter 2
  昏暗的红枫林,
  自行车车轮碾过一地落叶,
  她隔着十步的距离,
  沉默地跟在他身后
Chapter 3
  我们现在也算盟友了,
  知晓彼此秘密的盟友
Chapter 4
  山不来找我,
  我便去就山
Chapter 5
  师徒一线牵,
  珍惜这段缘
Chapter 6
  因何而提心吊胆,
  因何而惴惴不安,
  因他爱她
Chapter 7
  等她过完长长的一生,
  他始终,
  是她不老的恋人
Chapter 8
  你好,
  阮容氏
Chapter 9
  不败的岁月终于老去,
  更替的春秋碾做灰尘,
  万里山河永在,
  孤月替他照明
番外  当我们终于相逢

前言

  

    有一阵心血来潮想做的事情很多,想练练脑子,开始玩数独游戏;想把字写好,买了《灵飞经》和三本卢中南的字帖,还有厚厚一沓临摹纸;想画画,买了简·海恩斯写意水彩的书和画具。
    前两项执行得好像还不错,至于画画,实在没什么天赋。
    鬼画符的时候想,秋天还是更合适躺着睡觉啊,被窝里面最舒服。
    码字已经很少在晚上进行,很多时候宁愿起个早来写,注意力会更集中,效率更高。生日那天,在学校读书的妹妹很早打了电话过来,她以为我还在睡觉,胆战心惊的。
    “你醒了呀?”
    “我在学习。”这样说感觉很不要脸。
    “我在晨跑哎!”她兴高采烈的,听声音十分自豪,“趁老师没注意从队伍里跑出来给你打电话!我是今年第一个祝你生日快乐的人吧?”
    “嗯,表现不错。下次你要没考好,我替你去开家长会。”
    “你别咒我啊。”
    她那边时间很赶,我们没聊几分钟就挂了电话,但那天我好像一直觉得很开心。
    现在写前言,回想起来的都是这些琐碎的日常了。”
    说起来,这个故事的构思或多或少跟《林深时见鹿3》有点关系。在《林3》里,我写宋渝生忘记了温遇云,那段时间浏览网页偶然看见一句影评:“记忆或许可以被消除,爱却是不朽的永恒。”
    情绪突然被触动。
    于是顺藤摸瓜,顺着影评找到了电影,它有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名字,叫《暖暖内含光》,是部美国电影。
    电影中的忘情诊所,能够帮人消除某段记忆,删减掉某段感情,忘记某个人。后来又联想到一些神话故事中能够食人梦魇的精怪,渐渐就想写那样一个女主角——容信,她能够吃掉人的记忆。
    在我看来,这是个超酷的技能。
    那些不开心的、烦恼的记忆,让她帮忙吃掉就好了。所以容信在男主阮桎言面前首次亮相,就是一个打着给人“解千愁”的招牌、混在一堆算命先生中的小神婆。
    他以为她是江湖骗子,但却在不知不觉中被吸引,渐渐爱上她。在漫长的、望不到尽头的生命里,从此有了羁绊和牵挂。
    相爱本就是一件美好的事。
    真正在写的过程中,其实又有太多的不确定,这大概是迄今为止,我写过的最纠结的一个故事了。前前后后找若若姐讨论过许多次,关于人物,关于情节,总是不断地在提出自我质疑,好在若若姐足够耐心,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她。
    记得曾经在一个短篇里提到过电影《怦然心动》,还有那一句经典台词:“有的人肤浅,有的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而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如彩虹般绚烂光明的人,他带给你幸福。”
    愿漫天云蒸霞蔚散尽之后,会露出高悬的圆月。
    愿你终有一天,遇见那个彩虹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