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核桃鼠和他的伙伴们(插图本)/安武林大奖童话精选

  • 定价: ¥24
  • ISBN:978755980108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106页
  • 作者:安武林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安武林是我国目前最活跃的童话作家之一,其作品美丽、隽永,富于幻想的绮丽色彩,近年来频频获得各类大奖,一人囊括中国知名的5项儿童文学大奖。
    《安武林大奖童话精选》所选入的篇目都是安武林作品中的精品,曾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张天翼童话金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文化部蒲公英儿童文学奖。既有微型童话,也有短篇和中篇童话,代表了作者的创作风格和创作高度!
    这本《核桃鼠和他的伙伴们(插图本)》是其中一册。

内容提要

  

    安武林著的《核桃鼠和他的伙伴们(插图本)》讲述了:你听说过核桃鼠、栗子鼠、枣儿鼠、樱桃鼠和豌豆鼠吗?
    你听说过小白兔的美食店能做出香肠味的青草汁吗?
    你听说过专门抢劫小鱼丸的强盗猫吗?
    你听说过一百岁的老蜘蛛做了一百个梦吗?
    在安武林的童话世界里,每个梦都是好梦,每个生命都被世界温柔地包容。

媒体推荐

    武林是一个反应很敏捷的人,我相信他的脑子里一定装满了童话的奇思妙想。他似乎生活在诗和童话,还有书的世界里。这么一个人写的童话,没法不让人喜欢。我相信读者比我喜欢得更多些,因为这是他为他们写的童话。——曹文轩 国际安徒生儿童文学奖获得者
    安武林的童话充满大自然的音籁,充满爱与美的情思,拓展了儿童的想象,提高了对人的天性的认识,因而成了永恒的快乐。——金波 教授、著名儿童诗人
    安武林的童话喜欢写细小的事物与细小的对象。写童话的他像是一个手持显微镜的孩子,将世界一寸一寸地看过去,于是,充满了惊奇与赞叹。——汤素兰 著名童话作家

作者简介

    安武林,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出版过小说《友情是一棵月亮树》《泥巴男生》《夏日的海滩》,散文集《旧旧的时光》《母亲的故事是一盏灯》,散文诗集《月亮花》;童话集《挂在月亮上的秋千》《烟斗里的星星》《明天树上长橘子》《菊花小巫婆》《口袋里的太阳花》《老蜘蛛的一百张床》;诗集《月光下的蝈蝈》;随笔集《爱读书》《在厕所读书》,绘本《麻花小熊》等百余本个人专著。荣获过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张天翼童话金奖、冰心儿童图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文化部蒲公英儿童文学奖等。作品被翻译到美国、越南、新加坡等地。作品被收入多种中小学生以及幼儿园辅助教材中。曾被《中国图书商报》评为“十年优秀书评人”。

目录

一只想做强盗的猫
宝石狗
小白兔的美食店
老蜘蛛的一百张床
老胡同
水杯里的大耳鼠
米粒儿上的花朵
核桃鼠和他的伙伴们
写在前面的话
一、大胆儿
二、喂,你在哪儿
三、十二颗栗子是什么意思
四、豌豆地里的咳嗽声
五、红舞鞋,红裙子
六、一座螃蟹桥
七、栗子鼠和双筒猎枪
八、豌豆鼠空中旅游
九、枣儿鼠闯祸了
十、星星们的城堡
十一、猫来了
十二 、快乐的朋友们

前言

  

    自序:获奖总是一个醒目的理由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在我心里是个很具品牌的出版社,读过不少他们出版的图书,心里总是带着几分敬重。现在,他们要出版我的三本童话集,我自然欢喜、开心。
    他们出版的都是我的获奖童话作品。我一直认为,畅销的书未必是好书,不畅销的书未必是不好的书。获奖有个很大的成分包含其中,那就是:运气。曹文轩先生所说的,书有书命,差不多也是这个意思。我对待获奖与不获奖,持同样的观点。但不管怎么说,获奖总是一个醒目的理由,无论是出版社,还是作者,包括读者,都会对获奖作品高看一眼。
    国内大大小小的儿童文学奖,很多。小到期刊评奖、省里评奖、征文奖,大到国家评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张天翼儿童文学奖等等。奖的级别与规格不同、评奖的程序不同、评委不同、评选的范围不同等等,这些都是影响获奖作品质量的重要因素。更重要的,还是要有质量上乘的作品参评,这恐怕是最关键的。如无上乘的作品参评,奖再大也选不出好作品来。说到这里,话题有点远了。
    收到这几本集子里的童话,有获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的,有获冰心儿童文学奖的,有获张天翼童话金奖的,有获文化部蒲公英儿童文学奖的。有中篇童话,也有短篇童话,大多是短篇童话。因为当时不少是整本童话集子获奖的,所以,这些童话我都筛选了一下,选出其中的精品,编进了集子里。我有些童话,自我感觉不错,但无法收进这三本集子中,原因很简单,因为它们并不是获奖作品。以我直率的性格,干不了那种夹带私货的事儿。所以,获奖是这些作品能够入选这三本集子的唯一理由。
    这些作品能够获奖,的确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至少,对我的创作是个很大的激励。而对于有志于儿童文学创作的人来说,获奖会让一个作家引起广泛的关注,会让他的知名度提高,甚至让一个作家脱颖而出。我在十六年前荣获张天翼童话寓言奖童话金奖的作品,是一篇短篇童话《老蜘蛛的一百张床》,当时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全国许多大媒体都报道了我获奖的消息。这是因为:一是评委的级别高;二是主办单位的规格高;三是在杂志上抹去作者名,让读者投票选,然后再经专家选;四是当时此奖的奖金是历届各种儿童文学奖中最高的。我觉得很幸运,因为大部分有参评作品的童话作家都比我的名气大、成就大。
    我很看重这些荣誉,不管怎么说,它是一种被认可。毕竟,都是专家们在评审。当下的儿童文学作品繁多,孩子和家长们都会很困惑,如何选择?在没有选择经验的情况下,获奖,无疑是一个醒目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