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去哪儿(美国篇)

  • 定价: ¥18
  • ISBN:97875562360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146页
  • 作者:周锐|绘画:郑凯军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20-10-03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去哪儿》系列是周锐2017最新作品。
    你知道走在俄罗斯大街上会有人问你要烟该怎么办吗?你知道印度教为什么有一个破坏神吗?你知道旅行最实用的英语有哪些吗?……周锐带着“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畅游世界,为读者们呈现这些历史地理课本上没有的世界百态、领略这些未知国度的民风。通过作者独特的视角,以故事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世界的另一面,打开孩子的视野,满足他们的好奇心。读完这套书,孩子们会在不知不觉中获得很多地理、历史知识,有助于建立完整的世界观。
    本书是《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去哪儿》系列之美国篇,带领大家一起去了解美国。

内容提要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你知道在日本人们会给导盲犬建立专门的养老院吗?你知道俄罗斯最伟大的女沙皇是从德国来的吗?你知道随便走进美国人的院子会有生命危险吗?你知道印度教为什么有一个破坏神吗?
    还不赶快翻开《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去哪儿(美国篇)》一书,跟大作家周锐一起出发!看最好看的风景,听最有趣的故事,品最地道的美食,讲最实用的英语,感受最神奇的异域文化……我们都是世界旅行家!

目录

用母鸡进美国
打仗和做买卖两不误
先给你们看只手
美元上的不都是总统
白宫旁的乞丐
野牛不甩你
嘶嘶作响的生命力
在你的右边讲你的坏话
游客替老太太打工
美国被中国人“占领”了
令老蔡落泪的短裤
儿子等我回家打仗

前言

  

    前不久我在广西柳州,在一个小学做讲座前,看到台前摆放着无数生动鲜艳的泥塑。校长告诉我,这是全校同学的作品。学校开设了特色课,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人人都会捏彩塑。在给孩子签名留念时,一个三四年级的女孩把她的彩塑作品送给了我,那是活泼可爱的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我想,在学习捏彩塑时,也许未必有同学希望将来成为一个泥塑艺人,靠这手艺吃饭,而只是觉得好玩,可以要怎么捏就怎么捏,能够捏出自己喜欢的形象。正是在浓厚兴趣的鼓舞下,孩子们发挥出了最大的潜能,并越捏越像样,越像样越有自信,很快接近了专业水准。那么,从这过程中孩子们发现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这种发现告诉他们:我够聪明,够能干,我能做好一切看起来很难的事情!
    学外语也是这样。
    好多年以前,我接到德国慕尼黑青少年图书馆的邀请,可以访问德国三个月。这是一个好机会,但他们有个要求,就是我必须会一门外语,德语或者英语,可以帮他们翻译出中文图书的简介。我只是中学时学过一个学期的俄语,英语一点也没学过。但我很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觉得学会英语不会有多大的问题。我通过朋友请来一位外语学院的高材生当家庭教师,每周两次学英语。家庭教师为我选了教材,在教第二课时复习前一课的单词。开始时我还能勉强记得所学的生词,但很快的,没记住的单词越积越多,上新课的时候老是欠旧账,终于开始怀疑自己:也许我的记忆已经像吸足水的海绵,饱和了?也许我真的过了学外语的年纪?
    在59岁那年,我和儿子去柬埔寨旅游。坐在“突突车”上,忽见司机朝路边一指,说:“迪斯买厚姆。”我想起以前看电影《白求恩》时,白求恩去世前说了:“迪斯买砍脆,迪斯买批泼。”字幕译出:这是我的祖国,这是我的人民。我问儿子:“他是不是说,‘这是我的家’?”儿子说:“是的。”我忽然就有了信心,说:“我要学英语。”
    我过生日那天,儿子的女朋友送了幼儿学英语的光盘当贺礼。我每天看一刻钟光盘,看完了再看一遍。那年去德国,让妹妹给我报了为期5天的英语班。那种学习激发兴趣,充满趣味。回国前的4天,我和妻子不要妹妹的陪同,决定到一个小镇上生活4天。我对妹妹说:“如果我能靠这点‘菜鸟英语’在德国小镇上活过来,那么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能活!”在小镇旅馆,我比画着用“沃特咕嘟咕嘟”要到了热水壶,旗开得胜。
    那一年12月,我和妻子靠‘菜鸟英语’在新西兰过了两个月。
    然后去了英国、土耳其、以及东欧,我已能用英语表达所有我想表达的意思。我对出版社的朋友说,我要写新书,从没写过的书。这种书体现我“三结合”的新的生活方式,即旅行、学习、写作三结合,在出国旅行时学习并运用英语接触不同的人和社会,遭遇灵感写出新故事。这不是传统的游记,也不是故事集,而是一边发生故事,一边写出故事。
    最初的书名叫《童话作家&英语菜鸟世界行》,之后,我又去了美国、日本、俄罗斯、印度。由于一路上都是写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的故事,所以新出的4本就干脆叫《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去哪儿》了。
    朋友郑凯军给我画了顶大个子老鼠的帽子,给我妻子小胡画了小个子猫的帽子。我们会戴着这两顶帽子一直旅行下去,学习下去,写作下去。
    周锐
    2017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