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杂著

渌江书院楹联选/渌江书院文化丛书

  • 定价: ¥58
  • ISBN:978756671351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大学
  • 页数:190页
  • 作者:编者:汤乐田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于历史原因,渌江书院一直养在深闺,历史文化没有得到全面挖掘整理。在修缮重建过程中,坚持既抓硬件,又抓软件,系统整理渌江书院的历史文化,以弘扬传统,砥砺精神,教化后人。汤乐田主编的《渌江书院楹联选/渌江书院文化丛书》正是基于这一思考的劳动成果。该书重在挖掘与渌江书院有着各种渊源的历史人物,寻找书院与这些人物的精神关系,力求用简洁明快的文字揭示醴陵的文化性格。

内容提要

  

    渌江书院始建于宋朝,前身位于醴陵市青云山的县学宫.对醴陵地方的文化传承、学术研究、人才培养起过重要作用。2016年1月,渌江书院启动重修工作,到现在主体工程已完工。汤乐田主编的《渌江书院楹联选/渌江书院文化丛书》分历代楹联选和重修征集对联选两部分。历代楹联选主要参考了清光绪三年《渌江书院志》以及何楷儒先生的相关作品。重修征集对联选是从全球征联收到的七千余幅作品中精选出来的。这些楹联含义隽永,启人心智。

目录

上编 渌江书院历代楹联选
下编 渌江书院重修征集对联选
  一、山  门
  二、书香亭
  三、乐乎楼
  四、日月亭
  五、风雷亭
  六、禅窗秋静
  七、洗心亭
  八、五贤堂
  九、靖兴寺
  十、槐市亭
  十一、曜山亭
  十二、致远阁
  十三、过山亭
附录 楹联书法作者简介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