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南村传奇/汤素兰幻想精灵系列

  • 定价: ¥29.8
  • ISBN:978755623657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207页
  • 作者:汤素兰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20-04-25 第5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南村,一个心灵的桃花源,一个真美善的永恒之村。
    《南村传奇》是笨狼妈妈汤素兰最新原创童话,妙想与现实的完美交融。
    本书采用我国传统民间故事叙述手法,用简洁温情且富有诗意的童真语言,以及不急不缓的行文节奏,唤起孩子们对亘古恒今纯真情感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内容提要

  

    《南村传奇》是“笨狼妈妈”汤素兰最新创作的以“南村”为背景的童话。作品融神话、传说、民间故事等特征于一炉,以石峰山、古陌岭、涸泽湖、望家树等南村地理为线索,通过仙游少年、少年和蟒蛇、狐狸女婿以及丁婆婆的美丽幻想故事,为孩子们描绘了一个桃花源式的美好家园。中国传统民间故事叙述手法,简洁温情且富有诗意的语言,以及鲜明独特的人物形象,将给小读者带去酣畅淋漓的阅读体验,传递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亘古恒今的真善美的追寻。

作者简介

    汤素兰,国家一级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擅长写童话。作品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毛泽东文学奖等奖项。
    代表作有《笨狼的故事》《阿莲》《南村传奇》《小巫婆真美丽》《奇迹花园》《阁楼精灵》等。多部作品入选小学语文教材、幼儿园教材等极具影响力的课外语文读本,并翻译至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尼泊尔等国家。

目录

开头  寻找南村
第一章  南村有座石峰山,山顶有块舍身石
第二章  南村有个古陌岭,岭上有个无底洞
第三章  南村有棵梧桐树,树下有座印染坊
第四章  南村有个西山坳,坳里住着丁婆婆
结尾  等待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