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航天航空 > 航天航空 > 航空、航天

漫空间

  • 定价: ¥35
  • ISBN:978756087427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同济大学
  • 页数:255页
  • 作者:陈忞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陈忞著的《漫空间》首先回顾了科学发展史上人们对空间的认识及其所形成的影响,提出了“漫空间”这一理想模型。这一理想模型从“波粒二象性”的角度出发,分别讨论了建构空间粒子性和波动性的可能及步骤,和建构链接波粒二相的可能性途径,并继而指出漫空间这种理想模型在未来城市中有点及面逐渐扩展并最终成为整个城市空间的主导形式的发展方式。然后,本书从重构空间叙事性的角度、智能化的角度,以及设计流程的角度探讨了漫空间这一概念的相关问题。

作者简介

    陈忞 2011年获墨尔本大学城市设计专业学士。2013年获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雷建筑学院建筑学硕士,主攻城市设计研究方向。2013年加入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区域与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任主创设计师。先后参与古巴哈瓦那新城城市设计、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文化公园设计、伦敦Vauxhall区城市更新设计国际竞赛;云南滇中新区太平新城核心区规划设计、北京石景山保险产业园规划设计、南京栖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城市设计、成都金融城城市设计、四川遂宁河东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等国内外大规模城市空间设计项目。2016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将主要精力转向小规模城市空间营造。2017年加盟建为历保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攻历史建筑保护。

目录

第一章  概述
第二章  漫空间——人性的空间
第三章  漫空间——智能的空间
第四章  漫空间—-弹性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