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姐姐

  • 定价: ¥38
  • ISBN:978721009665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373页
  • 作者:兰子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情到深处人孤独,一首哀歌,两个寂寞的灵魂!
    《姐姐》是一个以姐弟恋爱情故事为外壳,讲诉一个女人的自我解放的故事。作者兰子采取穿插和倒叙的叙述手法,以男女主人公的恋爱故事为主线,同时从女主人公生活经历的视角铺开多条副线,全景式展开留学生及海外华人在澳洲的生活百态。

内容提要

  

    兰子著的《姐姐》故事发生在澳大利亚的悉尼。
    谭天,26岁,毕业于厦门大学,硕士学位。考取澳洲的悉尼大学奖学金来到悉尼大学研博。他心气高傲,志向高远。来悉尼大学只是权宜之计。试图以这里为跳板,待机到美国的长青藤大学深造。
    在悉尼期间,由于在异域的孤独和寂寞,终至陷进与女房东萧美的感情纠纷。他始终困扰于处女情结、年龄差异和情欲之中。最后他发现自己爱上了萧美,感情却无法复原。由于现实与理想的差异,他去美国的梦想始终以梦想的状态存在。
    萧美,19岁来到澳洲。小有成就的服装设计家。美丽优雅。有丰富的感情经历。37岁时与谭天相遇。这段感情造成她后十年的自闭。去尼泊尔登山时,导游卡皮尔的年轻热情,唤起她对生活的热爱。在冷峻雄伟的大山中,她冷静地省视了自己的过去,把自己从谭天的伤害中解放出来……

作者简介

    兰子(女),1988年移居澳洲悉尼至今。现为澳籍华裔。
    1984年开始发表散文,作品散见于国内及澳洲中文报刊杂志。
    1997年于国内出版散文集《青草地》(与数人合著)。
    2011年出版长篇小说《楚歌》,由澳大利亚原乡出版社推出。
    2012年,《楚歌》改名为《金合欢爱人》,由百花洲出版社在中国出版发行。
    著名华文女性文学研究专家庄园女士为《楚歌》做的评论《澳大利亚华裔的游离和漂浮》收在她的《女性主义专题研究》一书中。(于2012年,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
    主要从事职业:澳洲公司金融主管;写作及画画。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