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玩家1号(图文注释版)/世界科幻大师丛书

  • 定价: ¥88
  • ISBN:978753648974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科技
  • 页数:463页
  • 作者:(美)恩斯特·克莱...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斯皮尔伯格执导电影《头号玩家》原著小说!
    一部被誉为“极客圣经”的科幻经典!深刻影响美国虚拟现实甚至整个科技产业三观。
    美国流行文化鬼才恩斯特·克莱恩成名作品!
    全新译本+243条彩色图文注解!
    恩斯特·克莱恩著的《玩家1号(图文注释版)/世界科幻大师丛书》讲的是世界游戏界首富去世后,他没有法定的继承人。他留给世人的是一个精心编写的游戏——《安诺拉的邀请》,以及一个约定:谁能拿到钥匙,开启三道门,得到彩蛋,破解游戏中的谜题,谁就能够继承他的全部遗产。全世界的人都疯狂地投入了这个寻宝游戏,竞争不仅存在于虚拟的电子空间,还延续到了现实世界。最终,还是正义的力量取得了胜利,同时游戏的主人公也收获了爱情。

内容提要

  

    恩斯特·克莱恩著的《玩家1号(图文注释版)/世界科幻大师丛书》讲述了2045年,现实世界丑陋不堪。只有一个地方让韦德·沃兹焕发出生机:绿洲。这是一个让人全身心沉浸其中的虚拟宇宙。人类中的绝大部分都在这里消磨时光。
    绿洲那个古怪的创造者死了。他给世人留下了一连串刁钻的谜题,解谜的线索隐藏在几十年前的流行文化元素之中。那个时代的音乐、电影和游戏是他一生的挚爱。
    第一个解开这些谜题的人将成为他巨额财产的继承人——成为执掌绿洲的人。
    韦德解开了第一个谜题。转眼之间,他成了各方势力追逐的对象。为了夺得最终的大奖,这些势力不惜任何代价。不惜行凶杀人。
    比赛开始了。要活下去,途径就是——成为胜利者。

媒体推荐

    让人陶醉的作品,就像《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和《黑客帝国》二合一。
    ——《今日美国》
    新颖别致,富于想象力。
    ——《娱乐周刊》
    一曲极客的狂想曲。
    ——《奥斯汀美国政治家报》
    好玩、有趣到极点。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
    有趣、欢乐,极具娱乐性。
    ——《克利夫兰老实人报》
    既是一场星际寻宝游戏,又是一部浪漫爱情戏剧,而且自始至终充满激情。
    ——CNN

作者简介

    恩斯特·克莱恩,美国作家、编剧、诗人。年轻时痴迷于多种流行文化。1996年因撰写《跨越八次元空间大冒险》的续集剧本而在网络上一举成名。他的小说《玩家1号》由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搬上银幕。而《无敌舰队》的电影版权则被环球影业以七位数的高价拿下。

目录

正文

前言

  

    每个跟我差不多大的人,一定都还记得,得知那场比赛开始时,他们在哪里、正干着什么。我当时缩在我的秘密小屋里看动画片,一条讣告突然弹窗进来,说詹姆斯·哈利迪昨晚死了。
    当然,我知道詹姆斯·哈利迪是谁。所有人都知道。作为一名伟大的游戏设计师,他创建了“绿洲”。这款大型多人在线游戏经过一步步的发展,已经成了联通全球的虚拟现实网络,是大多数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绿洲”的成功前无古人,哈利迪也因此成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一开始,我觉得媒体有些小题大做。不过死了个亿万富翁,何必这样热炒。毕竟,人类目前的麻烦事多的是:能源危机,气候灾变,全球性的饥荒、贫穷和传染病,还有打不完的仗。嘿,真叫乱成一锅粥。所以正常情况下,新闻不会干扰你正在享受的交互式情景剧或者肥皂剧,除非发生了不得了的大事。比如某种新的致命病菌,或者哪个大城市消失在了蘑菇云里。哈利迪再出名,他的死也应该只是晚间新闻里的一段简讯。播报员大概会提到他的后代能继承多少多少巨额财富,让艰难度日的平头老百姓暗自艳羡一番。
    然而问题就出在这儿:詹姆斯·哈利迪没有子女。
    到死为止,他当了六十七年的单身汉。他没有任何亲戚。据说,他甚至连一个朋友都没有。到了生命的最后十五年,他一直与世隔绝。这段时间里——如果流言靠谱的话——他彻底疯了。
    一月的那个早上,从多伦多到东京,每个人都被那个新闻弹窗惊得掉了下巴。哈利迪的遗愿,还有他庞大家产的最终归属,都写在了里面。
    哈利迪留下了一段简短的视频,以及他一死,就把它向全球媒体发布的指令。那天清晨,同样的视频也发送到了每个“绿洲”用户的邮箱里。我记得很清楚,就在看到新闻的几秒钟后,邮箱传来了熟悉的滴答声。
    视频实际上是部精心拍摄的短片,标题写着《安诺拉之邀》。哈利迪是个出名的怪人,对20世纪80年代极度痴迷。《安诺拉之邀》中充满了他青少年时代的流行文化元素。我第一眼看去,简直不知所云。
    这个时长只有五分钟多一点的片子,在接下来的数天乃至几个礼拜里,成了史上被人反复研究次数最多的视频,连被人逐帧分析了无数遍的泽普鲁德录像。都比不上。我这代人,闭上眼就能把《安诺拉之邀》完整地在心里过上一遍,不差毫厘。
    《安诺拉之邀》的开场是一段小号,取自《死者派对》。的前奏。
    音乐响起的几秒黑屏过后,吉他也加入进来,与此同时,哈利迪在银幕上现身。但不是那个六十七岁、被时间和疾病摧残的老人,而是2014年出现在《时代周刊》封面上的詹姆斯·哈利迪。一个又高又瘦、气色饱满、刚刚四十出头的壮龄男子。他头发蓬乱,戴着几乎成了他标志的牛角框眼镜,服装也跟杂志封面一样:褪色的牛仔裤,以及印着小蜜蜂的T恤。
    他出现在一个大体育馆内,这里正在举行高中舞会。围绕在他身旁的年轻人,无论服饰、发型还是舞姿,都表明了那是在80年代末。(注:分析指出,哈利迪身边的人均是约翰·休斯。青年电影里的群众演员。)哈利迪也在跳舞。现实中,没人见他这么做过。但在这里,他开怀大笑、满面春风,随着乐曲的节奏旋转跃动,还摆出了好几个80年代的经典舞姿。不过他没有舞伴,完全是独舞。
    这时,屏幕左下角出现了几行短文,依次列出了乐队、歌曲、唱片公司的名称,还有发行年,仿佛它是MTV上播出的旧音乐视频:Oingo Boingo,《死者派对》,MCARecords,1985。
    随后歌词出现,依旧旋转着的哈利迪,对上口形开始唱:“我盛装打扮没处去,肩扛死者向前走。别跑,别跑,就只有我……”
    跳到半途,他猛地停下来,右手一挥,乐曲戛然而止。周围的体育馆和年轻人也消失不见,一切都变了。
    ……
    不管那些“专业的”猎手在他们的博客里怎么吹嘘,扯什么距离突破不过一步之遥,事实已经一点点明朗起来:根本没有人真正明白他们在找什么,或者到底该从哪儿开始寻找。
    又一年过去了。
    再一年。
    一切依然如故。
    终于,大众开始丧失对比赛的兴趣。有些人相信,这不过是一个阔佬死前跟世界开的玩笑。另有一些人则认为,即使彩蛋真的存在,世上也没人能够寻获。与此同时,“绿洲”继续发展壮大,暂时管理游戏的第三方公司,凭借哈利迪的遗嘱和他们庞大的律师团队,这片净土不曾受到无数收购企图和官司的影响。
    后来,哈利迪的彩蛋逐步化为了都市神话,人数日渐减少的猎手也成了被嘲讽的对象。每逢哈利迪逝世的纪念日,新闻媒体都会把依旧原地踏步的猎手们当作笑料。越来越多的人宣布退出搜寻比赛,他们说,哈利迪确实埋下了彩蛋,但它藏得太深,无人能及。
    年复一年。
    年复一年。
    到了2045年2月11日的晚上,一个角色的头像突然出现在了记分板榜首,令全世界为之一震。是的,比赛开始五年以后,一个住在俄克拉荷马城郊叠楼里的十八岁男孩,终于找到了黄铜钥匙。
    那个男孩,就是我。
    有几十部书籍、动画、电影和电视剧试图描述接下来发生的故事,可它们无一例外地臆想多过真实。所以我决定亲自动笔写下一切,还历史以本来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