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民主的浪漫(当代墨西哥民众的无声抗议)/政治学前沿系列/凤凰文库

  • 定价: ¥50
  • ISBN:97872142144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人民
  • 页数:282页
  • 作者:(美)顾德民|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顾德民著的《民主的浪漫(当代墨西哥民众的无声抗议)》这本书是对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里大众政治与官方镇压的民族志研究;本书充满细节、自下而上地探索了墨西哥首都一个贫穷的工人阶级社区里居民的生活;并检视了他们如何、何时、为什么尝试改变自己的政治世界,以及他们如何、何时、为什么会参与或回避政治的政治。这是一本关于这些男男女女如何思考国家与社区政治、如何对更美好社会怀揣梦想,以及他们如何感受文化公民身份的书。

内容提要

  

    《民主的浪漫(当代墨西哥民众的无声抗议)》是人类学家顾德民教授的民族志,他曾先后多次在墨西哥城的圣多明各平民区里开展他的田野工作,他记录下这里的男男女女,在20世纪90年代 萨帕塔起义后,面对自贸协定、面对全球化,他们怎样理解和参与选举、大众政治、权力政治,怎样对更美好公正的社会怀有期待、如何感受文化公民 身份。读者通过这部细致、优美的著作可以对现当代的墨西哥有所管窥,对我们中国读者也会有所启发。

作者简介

    顾德民(Matthew C.Gutmann),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布朗大学人类学系教授,布朗大学高研院院长,布朗大学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
    作为人类学家,顾德民关注的领域有:男性气质、公共卫生、拉美研究、政治学等。顾德民早年曾学习中文,对中国也一直保持着兴趣和关注。近年常常在中国访学,关注相亲角等话题,开设有戏剧方面的工作坊。

目录

代译序
致谢
前言
第一章  圣多明各无声的抗议
第二章  奥斯卡·路易斯的孩子
第三章  1968——特拉特洛尔科的大屠杀
第四章  塔可钟为谁而鸣
第五章  跨越边境
第六章  抵抗的仪式,抑或后社会主义消减的期望
第七章  恰帕斯与墨西哥血脉
第八章  生成大众政治文化
第九章  墨国大(UNAM)罢工
第十章  政治幻象
注释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