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西方音乐发展历程及其佳作研究

  • 定价: ¥58
  • ISBN:978751803943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90页
  • 作者:刘航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航著的《西方音乐发展历程及其佳作研究》共七章。第一章介绍了古希腊与古罗马时期的音乐,内容包括古希腊音乐、古罗马音乐以及基督教与拜占庭音乐。第二章讨论了中世纪时期的音乐,内容包括中世纪前期的音乐、中世纪繁荣时期的音乐和过渡时期的音乐。第三章探讨文艺复兴时期的音乐,内容包括文艺复兴早期乐派、文艺复兴的宗教音乐和文艺复兴的世俗音乐。第四章探讨了巴洛克时期的音乐,内容包括巴洛克时期的器乐音乐和巴洛克时期的声乐音乐。第五章探讨研究古典主义时期的音乐,内容包括古典主义前期的音乐和古典主义繁盛期的音乐。第六章研究浪漫主义时期的音乐,内容包括艺术歌曲与歌剧艺术、钢琴音乐与大型乐曲以及芭蕾舞剧与印象派音乐。第七章探讨了20世纪时期的音乐,内容包括20世纪多元音乐文化、流行音乐以及摇滚乐。书中在阐述西方音乐史的同时,配合经典佳作的鉴赏,从而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内容提要

  

    目前,国家非常重视基础教育课程中的对音乐理论的指导和训练,刘航著的《西方音乐发展历程及其佳作研究》介绍了西方音乐发展史的相关内容。针对古希腊、古罗马、中世纪、文艺复兴等不同时期的音乐展开研究;深入探讨巴洛克、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时期的音乐特点;并对20世纪以来的印象主义、表现主义等多元音乐进行分析,详细阐述西方音乐发展历程中的特色与风格。此外,书中还配合经典佳作的鉴赏,从而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书面向高等院校音乐专业的师生,在写作中突出教材规范性,重视理论联系实际,从而对西方音乐发展史展开深入研究。

目录

第一章  古希腊与古罗马音乐
  第一节  古希腊音乐
  第二节  古罗马音乐
  第三节  基督教与拜占庭音乐
第二章  中世纪时期的音乐
  第一节  中世纪前期的音乐
  第二节  中世纪繁荣时期的音乐
  第三节  过渡时期的音乐
第三章  文艺复兴时期的音乐
  第一节  文艺复兴早期乐派
  第二节  文艺复兴的宗教音乐
  第三节  文艺复兴的世俗音乐
第四章  巴洛克时期的音乐
  第一节  巴洛克时期的器乐音乐
  第二节  巴洛克时期的声乐音乐
第五章  古典主义时期的音乐
  第一节  古典主义前期的音乐
  第二节  古典主义繁盛期的音乐
第六章  浪漫主义时期的音乐
  第一节  艺术歌曲与歌剧艺术
  第二节  钢琴音乐与大型乐曲
  第三节  芭蕾舞剧与印象派音乐
第七章  20世纪时期的音乐
  第一节  20世纪多元音乐文化
  第二节  流行音乐与摇滚乐
参考文献